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葡萄苹果酵素

被宝贝的夜游(半夜起来游玩)搞到睡不好,
难得礼拜天想睡迟一点,拜六晚上给她够够力迟睡,
呵呵呵。。。果然中计!我睡到十点半才起床,
不过,还是她叫我起床的。

洗刷完毕,泡奶给她喝过后,就着手准备我的材料了!
什么材料?不就是做水果酵素的材料咯!
之前看人人在做,自己也很想做,
奈何家里没有玻璃瓶,所以也提不起劲!

近来见H1N1的病例越来越多,也不得不做点来防身,
所以只好去买了个五六公升庄的玻璃瓶,
要整四十块钱一个呢!拿在手里还一直犹豫着买或不买。
因为整个架子上就只剩下这么一个大瓶子,
其他的都是两公升庄的,一个也要二十多。
心想,倒不如买一个大它两倍的,才四十块,
做出来的酵素果汁也较多,也才够分啊!

一大瓶的酵素,我用了:~
青苹果 -- 12粒(直接切片),柠檬 -- 8粒(直接切片),
葡萄 -- 1.8公斤(剖开),片糖 -- 3包(敲碎)。

功效:有助于预防感冒

成本:不超过RM30.00 (不包括瓶子)
苹果RM5.99(15粒/包),柠檬RM3.99(5粒/包),
葡萄RM6.99/kg,片糖一包RM1.60。

我是一层层的将水果铺上去的。
最底层先铺上一层敲碎了的片糖。
昨天回去看,沉到只剩下半瓶了。
如果我用两公升庄的瓶子的话,
成品顶多只得500毫升吧!

6 則留言:

c@therine 提到...

哇!你的玻璃罐好贵哟!
不过会值回本的!
不过你买的材料都很便宜哦!
除了片糖,我这里一包RM1.40

jamie 提到...

哇,便宜咧!我妈妈帮我去巴刹买的也要RM1.50咧。

Winnie 提到...

你的柠檬有沒有去皮?不然會苦苦的。

jamie 提到...

没有也,我看到有些人有去皮,有些没有,我妈妈做的也没有去皮,所以我就跟咯。一方面又想到连皮带肉的会比较Neutral,所以就这样切了放进去咯。

如果做好后苦的话就惨咯!

岁月留声 提到...

做任何水果酵素都不需去皮, 因為皮也有很多營養, 至于皮的表面有很多一點一點的 (我猜是藥水) 可以用熱水燙一會兒或用鹽水泡一小時就可以了.

PANDA S 提到...

柠檬要去皮去籽,才不会苦涩。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