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下午茶时间,蛋挞到!

每次到烘焙店去补货,总会从头逛到尾,
不是走马看花的逛,而是将每样物品很仔细地看过,
有时看到不了解用处的东西,还会站在那里想,
所以每次逛完一间小小的店,都要花上半个钟!

自从看了黑妈妈的爱心蛋挞之后,
心里一直都很想去做,唯一迟迟不动手的理由,
就因为买不到挞模。

其实烘焙店里有卖,但都是五十、一百的卖,
每次去到那里,我都会很无奈的蹲在那里一直看,
心里就一直想,为什么他们不要拆散来买呢?
问了他们,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那天进到里头,像往常一样先往右手边看起,
又是蹲在那里对着那整大包的挞模直看,
心里又想,我的蛋挞几时才有机会做到?

临别依依,但还是得去买我要的东西,
熟悉的从不同的架子上拿了好几样物品,
到尾端的柜台前付账时,突然发现旁边的旋转架子上,
好像又多了好些东西,在等待付款的时候,
便走过去看看,阿哈~你们看!
终于被我看到了这个了!















挞模12个 -- RM7.50

好高兴咧!一直想买的东西终于给我等到了!
赶快拿了一包付钱去!这个礼拜天的蛋挞有希望咯!















看!从热烘烘的炉子里跑出来纳凉的蛋挞!















放近一点让你们看清楚,我的蛋挞出炉咯!

星期六晚就迫不及待的先做了12个!
其余的材料就把它收进冰箱里,第二天做,
不过,要记得先拿出来退冰,尤其是蛋液!

蛋液部分,材料:
白糖--300克(我跟黑妈妈一样只放了210克,还是觉得很甜),
水--350克,鸡蛋--5粒,生奶--100克。

做法:
我是用350克的温水搅溶幼糖,待凉。
鸡蛋打散,加入生奶和糖水,搅拌均匀。
用筛子过滤浆液(不懂看谁写过,所以这么做)备用。

饼皮部分,材料:
面粉--300克,custard粉--2大匙,奶粉--2大匙,
白糖--1大匙,鸡蛋--1粒,牛油--200克。

做法:
用手把所有材料混合搓好,不必用mixer。
涅一小把铺在模型里按,按到薄薄的一层。
然后装入蛋液就可以烘咯,我用180度烤25分钟。

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倒反轻轻一敲,蛋挞就出来咯!
我的挞模用以上的材料可以做出26个哦!
而且,蛋液和饼皮的分量刚刚好用完!

还有,我不止星期六和礼拜天做,
昨天回去妈妈家还特地再做一次给妹妹吃,
小弟还叫我再学精一点做来卖,因为他说很好吃,爸爸也是!
老公更是一口气吃了四个!因为蛋挞是他的最爱!
当然好吃啦!这可是黑妈妈的老饼的妈妈的爱心蛋挞呢!

食谱来源:黑妈妈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厉害哦。。。
感觉好好吃耶~
没有留一个给我。。>_<"

heimama 提到...

原来挞模是一大把的卖的啊?我都不知道哩~~我常去的那间烘焙店好像有散卖,不过我没注意价钱。我的挞模都是家婆给我的,比较小个,我的儿子一口就吃掉一个。呵呵。。。

PANDA S 提到...

哎哟,我流口水了耶!!!

MIKIKO 提到...

我昨天才下定决心去买淡奶回来
原本想今天做蛋挞的。。。
但是看到冰箱里的柠檬,唉~还是先做柠檬蛋糕吧,不然等会柠檬要坏了~~
蛋挞,明天!!明天一定要做来吃,哈哈哈

Winnie 提到...

哇哇哇,你越來越勇了啦~~~下次請我吃哦!

AZ 提到...

哈哈,
突然很想吃~
很久没吃了><

potato 提到...

这蛋挞模真便宜。。。

jamie 提到...

venu shermen,留了留了,请自便。

黑妈妈,我还打算再买多一些小一点的模,那才够分啊!这蛋挞真的很容易做呢!以后有聚会要做来show一show了!

panda s,我请你吃,别客气!

mikiko,这蛋挞真的很容易做,相信你的honey一定会吃很多,还有200克的糖对你来说一定很甜,你怕甜的话建议你放180克的糖就好了!

美丽师奶,你也试试看,很容易成功的!

陈全,来来来我请你吃。

potato,我没有去比较价钱也,因为我每次都去同一间店选购。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我要!我要!哈哈,你做的卖相很好喔!我总觉得十二个不够喔!呵呵,做多点啦!

屏风 提到...

好棒!终于让我找到了,我一定要学着做做看!

jamie 提到...

烤蚊,我何止做12个!我一共做了50个左右呢!

屏风,你就学吧!真的很简单。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