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包与杂果牛油蛋糕

这是我上星期天的作品。
包,想做很久了,却提不起勇气,
也不懂自己莫名害怕些什么!

这次,终于动手了,没有特别去买材料,
就家里现有的南瓜刨丝加切片蘑菇,
爆香姜茸下南瓜丝和蘑菇炒片刻,
下点盐调味,就这样而已。

本想下多一样芹菜增加香味的,
但是家里没有,所以作罢!
其实只要将南瓜切块,
这样子炒也很好吃的了!

我用的是超市买的包粉,
再参考杨霓的材料与做法,
差点做不成,水分过多,
只好拼命再加面粉,
还好最终还是给我做到了。















不会捏花,只好将收口收在底下。
收口朝上的几粒差点爆馅,喏,最上面那粒是其一!















这是刚出炉香喷喷的杂果牛油蛋糕,成功哦!















放凉后的口感果然跟热乎乎时是不一样滴!
怪不得以前做的杯子蛋糕,妈妈都说不好吃,很干。
原来是要放凉后才好吃滴,又学到咯!
食谱来源请按:这里

叫小弟回宿舍时帮我带一份去给妹妹,
妹妹还以为是外面买的呢!下次还要再做。

6 則留言:

ching 提到...

jamie,
牛油类的蛋糕烘好后留待隔天才吃更加美味。
这是因为待久后蛋糕中的牛油和香味会慢慢完全渗透出来,
如此一来蛋糕会较湿润,味道更赞呢~

jamie 提到...

所以我就说我又学到咯!谢谢你的分析,才不至于每次做的蛋糕妈妈都说不好吃,很干呢。

Canary 提到...

放心!超市的包粉成功率很高,出来的成品也很软,不过我倒担心里头成份而已。

jamie 提到...

canary,担心什么?化学物吗?买了不用掉很浪费,所以只好动手咯!

杨 霓 提到...

对不起。。。我给错食谱了。
幸好天使熊猫发现,我再去对对看。。
原来我没有减半。
水错了!
水只需要165ml 就可以了。
我在我那篇改了!
对不起har!!

jamie 提到...

原来是这样哦,怪不得我看纸盒上的水量跟你的有很大的出入啦,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你的水量,因为我看到你的包子做到很美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