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牛油杯子蛋糕与肉桂面包

这是我的周末之作。
周末对我来说,最开心的就是可以让我实习制做面包或蛋糕!
上个星期天做了ching的杂果牛油蛋糕意犹未尽,
这个星期我又试做了J.O的牛油杯子蛋糕,
(明明记得是J.O的食谱,想要找来连接时却找不到)
我都只用白兰他菜油,没有用真正的牛油,
所以做出来的牛油蛋糕也没有真正的牛油蛋糕美味,
不过老公却说很好吃,妹妹也说有鸡蛋的味道她喜欢,
况且用菜油来制作,家婆吃素都可以吃!

跟之前的杂果牛油蛋糕比较(用四粒鸡蛋),
这个杯子蛋糕的口感比较湿润(用五粒鸡蛋),
其余的材料都大同小异(只差没放杂果)。
















至于这个肉桂面包,是因为念念不忘七姨丈请吃过的那个味道,
直到最近才知道那个味道就是肉桂粉的特殊香味,
赶紧到超市买了一小瓶的肉桂粉,迫不及待的就开工了,
也没有先搞清楚制作过程,就自己乱做一通!
用了canary家王传仁老师的直接法来制作,
口感没有之前的中种来的好,也可能被我烘得太久了,
不过面包有很香的肉桂味道,还会再试试看!















食谱请按这里

3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你的肉桂粉还加些什么??
我的是红糖,肉桂粉及杏仁粉,等我有空才回去抄食谱给你。

jamie 提到...

我加了赤糖。好的,谢谢你。

cre8tone 提到...

好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