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电话老千

常在报纸上看到电话老千的事件,
为此给自己提高警惕,以免中招。

过去的几个月,老公接到类似电话,
说是某某品牌的电话在某某商场有些活动,
要老公记得出席该活动,还给了他一组号码。
当那小姐问老公叫什么名字时,
老公答她说:“我姓陈”
那小姐:“是哪个陈?”
老公:“成龙的成,成龙的龙,”
那小姐知道老公在作弄她,盖了电话。

之后的第二天,就到我接到这样的电话,
在公司里,赶快打开电话的扬声器,
为的是让表妹也来见识见识下何谓电话老千。

在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疑是中国女子的口音,
内容,跟老公转诉的一样,不过这次是首饰,
同样的,她也给了我一组幸运号码!
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跟她乱编,她说啥我答啥,
还边说还边记录下所谓的 -- 个人资料,
就想知道接下来她还会有什么新花样。

在她所说的日子一过,电话果然又来了。
一拨通,就直接问我是不是xxx(我的“名字”),
再来就恭喜我在那天的活动中抽中了我的号码,
赢得了港币不知多少钱(我忘了),
要我提供个人资料以便能将钱汇入我的户口。

我诈做惊喜,跟着她的问题提供我的“资料”,
名字假的,户口假的,连身份证也是假的,哇哈哈!
然后她给了我一组海外的电话号码,
要我拨给那个所谓的负责人,才能得到那笔款项。

我哪有这么傻,海外哦,我才不要为了大钱失小钱,
要嘛就不用我付钱,你送来给我最好!电话当然没打咯。
第二天,电话又来了,问我打给那位负责人了没有,
我又假装忙到忘记地跟她说:“好好好我这就打去。”
接下来,电话当然又打来追问咯,这次不好玩了我没接。

事隔了好多个月,昨天有个男的打来,是本地人。
一拨通就问我是不是xxx(我之前提供的假名),
一听到这个名字,我又赶快打开扬声器,因为又有续集啦。

那男的假装严肃的向我表明他的“身份”,
说他是从Bukit Aman打来的,他叫断烙(Tuan Low),
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Axx和Bxx的男子?
我回他说:“不认识。”
那个断烙:“不认识?那为什么香港那边的警察说在他们的身上找到你的资料?”
我暗笑:“这我怎么知道?”
断烙:“你是不是有提供资料给那些老千集团?”
嘴里说:“不知道!” 心想: 好笑,你不就是老千咯。
断烙:“什么不知道,你有没有提供资料给人你自己不懂的么?”
我大声对他说:“我提供过这么多资料给人,我那里懂谁是老千?”
断烙(有点生气的口气):“你到底要不要我调查的?”
我也跟他不客气了:“要调查就来啦,我又没做错事我怕你啊?怕你有牙?”
断烙(他的回答好笑):“我就是有牙啦,难道你没有?”
我顶他:“咦,你又知道?我就是满口假牙啊!”
都不好玩的,他被我气到盖掉电话了。

警方哪有这样跟你说话的?要是嫌疑犯,他们早就上门来了!
哪里还会浪费时间跟你讲电话的道理!

在这里公布那个断烙打来的电话号码:03-26226222
谁有闲钱闲时间,要玩的就打去作弄回他吧!

忘了告诉他我这里是Bukit Angkat,Bukit Aman我不懂是什么地方!

10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我之前也中过,但是sms的,说我中了几百万...哈哈...我哪有那么幸运的...真是不了解我...哈哈!!

May 提到...

你还玩到酱爽的
bukit aman是高级警察总部
hehe..如果没翻译错的话

隐形的猫 提到...

第一次留言。
哈,他们还特地找个和马来西亚警察总部联络电话蛮接近的号码。 武吉安曼的电话是03-22626222。

键轩惠娘 提到...

我最近收到很多说我中了很多钱的email~

jamie 提到...

哈哈...他们要玩不就陪他们玩咯。作弄一下他们,不要以为人人都这么好骗。

卓韋 提到...

我接到的电话与你一模一样,呵呵,他还follow up 我整个月,被我玩死,哈哈。

80's Cherlyn 提到...

我也曾经接过,我给她假名字
后来她再打来,我的同事说打错,哈哈哈

花木兰 提到...

心情好的时候,还可以跟他聊几句。。不好我就马上盖电话。。

小素 提到...

哈哈。。那些人被你玩残了。。。嘻嘻。。。活该!

Janelle 提到...

我老公姓林,叫东南西北的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