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昏昏欲睡

经过几天的夜睡早起,
加上宝贝夜半啼哭三几回,
今早,我不止昏昏欲睡, 还闹头疼!

宝贝从原本的九点三十分进房间,
阅读或胡闹到十点半左右睡着的习惯,
演变到今天变成夜猫子的习惯,
都是我一手带出来的。

都怪我近来回妈妈家过夜太频密了些,
让宝贝和“夜猫”爱爱玩到太夜了,
才导致她习惯了夜睡。

爱爱平常都比较夜睡,碰到有蒽蒽做伴,
两个简直就可以玩到不用睡觉。
就算我让宝贝早点进房间休息,
寂寞难耐的爱爱也会自行开门进来找伴。
在不然,她也会站在外面拼命叫喊,
要找蒽蒽陪她玩。

我家那个不甘寂寞的,被妈妈叫去睡觉,
听到外面还有人声,当然也会蠢蠢欲动,
一直嚷着要下床出去找爱爱玩。
不让她出去,她就在房里闹别扭--哭给你看!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磨练”下,
造就了另一只夜猫子的诞生。
现在的她,已经练到了跟爱爱相同的境界!
害我要陪着她天天夜睡,
搞到自己就快要变成了醉醺醺的熊猫妈妈。

近来夜里还一直起来啼哭好几回,
每次“喊眠”起来啼哭,都会跟我说要喝“米咯”,
几时真几时假,我都被她玩惨了!
喝完奶相隔不到两小时,又起来哭要喝“米咯”
有时不泡给她,她就一直缠着你哭,
泡了她,她又跟你说不要了,被她气炸。

“喊眠”时还要你站起来抱着她摇,坐着的不行。
有时真的是累到我对她的哭闹发脾气,
有一晚,气到我很“莽藏”,连哄带骗还是不行,
唯有起床对她放话--再不静就拿吸尘机来吸她!
吸尘机发出来的声响,是唯一能治她的物件。
结果哭到迷迷糊糊的她听了,马上静下声来!
就这样,后半夜才得以好好入眠。

回妈妈家,坦白说我也无法带宝贝准时进房休息,
看到爱爱有伴没得玩; 丢妈妈一个人看两个瓜,
什么事都做不到,心里又很过意不去,
顾此失彼,唯有自己衡量轻重。

宝贝啊宝贝,
你几时才可以像回以前那样一觉到天明啊?

2 則留言:

✿AиG3L✿ 提到...

所以说妈妈真伟大^^好好照顾身体^^

李逸迷 提到...

我也是很敬佩你们做母亲的,所以母亲节的礼物是大份点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