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宝贝的谎言(二)

续上次宝贝的说谎纪录后,
星期三那天她又来了。

宝贝家里有一只小pooh pooh,
去到外婆家爱爱也有一大一小两只pooh。
两人在厅里玩得起劲,
突然为了那只小pooh pooh起了争执,
各自都说是自己的。
结果我家那只野蛮猪又是一口把爱咬。

这次我没有马上给她变脸,
只是把她拉过来好好地问她“问题”。
“蒽蒽来,跟妈咪讲爱爱做莫哭了?”
她怕我会“拔”她牙齿,双手紧紧的捂住嘴巴,
看了我一眼,不答话,然后左顾右盼。
我想引她讲出来:“你又咬爱爱啊?”
她竟然会扯开话题:“蒽蒽要喝咪咯”
“咪问你谁咬爱爱?”这次我加硬了我的语气。
她只好回答说:“pooh pooh咬爱爱~!”

你看你看,这小鬼又来说谎了!
咬人或许已成了她的习惯,
偶尔我回到家,她飞扑向我时,也会给我咬一口,
只是她怕我打嘴巴,一想起就会马上假装印一口。
心情好时已经是这样了,何况是在吵架时,
当然是一口咬下去泄气咯!

各位,对付才两岁的小朋友,你们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我真的不懂要用什么样的方法戒掉她爱咬人的习惯涅!
huh...真的,现在的孩子不易教耶!

3 則留言:

✿AиG3L✿ 提到...

好好说吧,不要生气^^

薰衣草夫人 提到...

长女两岁时有一天geram咬了哥哥的背部,我要哥哥咬回她,让她知道那痛的感觉.从此之后她不再犯,不过哥哥始终没有咬回她.

小鎮姑娘 提到...

如果是我,我也會咬回她,讓她知道咬人的痛楚。
我的兒子若做錯事,我也會打,打了後還要苦口婆心地教,告訴他,為何我打他,為何我生氣;他犯的錯,讓他自己承擔,不要說聽不懂,即使六個月大的貝比,都已經很懂,一定要教,不然就遲了!^^
一次不行,再一次;再不行,還是要再試,教導孩子需要耐性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