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的老公,他不太爱用脑。但有时候,看他又好像很厉害一样(不懂是不是假厉害^^)

昨天,他告诉我公司的太子爷没做了,只跟他老爸讲,没让他知道。去到公司没人开门(他老板去了新加坡探望女儿)才知道,结果昨天就只有他和老板的另一个儿子掌店。回到家一直在哀怨:公司不像公司,价钱什么都不懂,一直要打电话问太子爷。平时都是他的老板和太子爷负责介绍然后他安装的(太子爷也会安装),所以价钱方面他不是很清楚。

他真的是ngam到我有点生气,这样一点小事就拿来烦,好像没有心做工了酱。

我告诉他说:这样很好啊,现在公司里(除了老板)你最大,以前你不懂的东西,现在刚好可以给你学习啊!学接触dealer,学order, 学师奶货比三家,学做老板啊!你老板对你酱好,就当帮他打理咯。就当半个老板好了,反正你都想开店,学得来不就刚刚好吗?

有时候遇到不如意的问题,我都会尝试往好的方面想,或会反思因果(为什么)。这样一来,气会消,问题会解决。不信的话,自己去试看吧!

4 則留言:

疯子 提到...

哇。。你果然是个好老婆。。好有耐心哦。。

匿名 提到...

呵呵
其實你這樣說也不是說沒有道理
但是人往往就會被眼前的東西蒙蔽
所以這時候就是需要一個很好的伴侶提醒^^

Vincent Cho 提到...

我绝对赞同你的说法!我们也是尽量往好方面出发,这样,后果就没有想象中糟糕了^^

jamie 提到...

疯子:
没有啦,有时也像个巫婆。耐心也是被他‘磨’出来的。

辉仔:
应该是旁观者清吧!伴侣通常都是互利互惠(是酱形容的吗?)的,一个凹就一个凸,要互相提醒。

vincent cho:
对哦,是居安思危吧!

谢谢大家光临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