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用餐小意外

哇..终于来电了...!
(公司这里无端端没电,又没通知)

昨晚老爸请吃‘大餐’,他竟然会选吃Pizza,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没想过老爸会喜欢吃这类快餐。老爸越老越口爱。年轻时的他给我们的印象是严肃,现在是越老就越会扮鬼扮马。有时还会作弄人(尤其是小弟的女朋友)。

* * *

粗心大意的妈妈我,用餐时还给了宝贝一根切段的黄瓜(finger size)让她磨牙解馋。没想到,磨下磨下她竟然把它给咬断了(已经有了两颗牙牙)。吞得下还好,就是吞不下卡在喉咙处,吓坏大家。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到前阵子报纸刊登的:儿童吞食时,哽到的急救法。还好,只是卡在喉咙处,没进入喉咙。用手指一撩就出来了,好险啊!(就这样我的急救知识被埋没在我脑袋瓜里)

* * *
我喜欢急救,也曾笨到梦想背着急救包包,在路上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时,可以让我施以援手。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有够笨。不过家里,车里,公司里都少不了我准备的急救箱。就只为了在意外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施以援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给小孩子(两岁以下)吃的东西(固体),譬如水果(苹果)之类,最好是切成薄片,才不会被埂在喉里。如果可以,尽量看着他吃,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也是在慢慢学习着。大家一起学做好妈妈吧!

jamie 提到...

下次给宝宝吃东西时,我会多加小心的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