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省思

孩子出生前,原以为自己会是个严母,爸爸的角色会是慈父。怎知道以目前的情况看来,好像都验证了古人所说的话:慈母多败儿。宠女儿的人竟然是我。反而是爸爸,疼是疼不会特别宠她(尽管一天只能陪到她几个钟)。

也许,这是身为人母的天性吧。除了白天出外工作以外,其他时间就尽可能跟女儿粘在一起,也因此成了一种习惯。从出生到现在,好像还没有一个晚上离开过我的视线范围(不由我带)。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还是得面对及学习放手。

总不可能孩子大了还会选择时时刻刻粘着我吧!就算会的话,多了个弟弟妹妹,我还会要她时刻粘着我吗?我还会不嫌她太粘我吗?不晓得,有点自寻烦恼,语无伦次。

2 則留言:

迷迭香 提到...

宝贝是心头肉嘛...
再说如果真的粘你也只不过那几年
上学后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了也会越来越少有时间粘着你了
所以要珍惜啦 ~ ^_^

jamie 提到...

说的也是,谢谢你的分享。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