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过期的护肤产品还能用吗?

如果不懂答案的话,只要到谷歌(我比较喜欢从谷歌寻找答案)打下你的问题,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
上个星期,表妹接到一通美容师打来的电话,告知她现在她正在用着的产品有促销,指定产品买一送一。表妹的产品差不多都用完了,听到有促销,算算下觉得还挺划算的,当下就决定周末上美容中心。

她买了一瓶润肤霜-RM228.60,获送一罐美白霜-价值RM186.00。如果根据没有促销的价格,两样产品扣了20%(会员价)后要三百多块。现在,只需付单一产品的大价RM228.60,就可获得价值RM186.00的美白霜一罐,直接省下了RM103.00。(唉~女人就是很会算,不然每次MEGA SALES做莫不用男人来打广告 )

回来后,才发现两样产品的期限一瓶(买的)只剩下半年,另一罐(送的)简直就已经是过了期限。打电话过去,美容师告诉她说是厂家印错日期,产品还可以继续使用一到两年。表妹也blur blur接受,但心里还是有点耿耿于怀。第二天到了公司,还打电话请教了一些人包括其他美容师。结果个个都建议她把货退掉,或要求更换新货。

再次打电话过去,那美容师的解释又不一样了。她跟表妹说抱歉,那天人多忘了先告诉她产品过期的事。但还是老话一句,一直强调说其实产品过期了还是可以在半年到一年内使用的。这次表妹向她表明要换货,美容师表示货物出门就不能对换了,而且立场坚定。

听到这话,我心里有气。这次我向表妹献议:“不如打个电话到贸销部查问看看,看能对她采取什么行动?”找到了贸销部的电话(1800-886-800),拨去查问。贸销部的值班人员要我们先到他们的网站留言备案,然后他们会对有关问题采取行动。打去询问,是为了了解谁是谁非及保障消费人的利益。既然已经肯定了是她有错在先,再打电话去筹码也比较大点(总之大的来会动,动得来会叫,叫得来有效就可以了)。

当下我决定替表妹做臭人。电话打去了,我告诉她:“我是‘海狮’(其实是海诗)的表姐”。她不知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反问我‘海狮’是谁?我说:“海狮是那天向你买过期产品你不换她的那个。”她想了想才‘哦...’了出来(大梦初醒)。然后又是机关枪似的解释(跟表妹解释的一样)。

由于之前有听到表妹提过她的回答以及贸销部给的筹码,大概知道该怎样针对她的弱点来攻她,我也举起我的M16回敬她(M16发出来的声响是怎样的我不懂)。结果,她被我射到遍体鳞伤,还问我为什么酱生气(其实我没有生气,都不关我事,我只是以事论事而已)。最终,她答应换回新货给表妹,不过要等一个星期,表妹接受。

不知是否怕惹事,过了不久又给表妹一通电话,叫她第二天过去拿钱(退货),事情终告一段落。是嘛,过期的护肤产品还能用吗(她说能)?用坏了消费人的脸谁来负责(她说她负责,到时我看她都不懂跑到哪里去了)?

4 則留言:

迷迭香 提到...

过期了的最好别用
皮肤受伤事关重大...>.<"

买护肤品一定要注意限期啊 ~

jamie 提到...

有时我也会很迷糊,贪小便宜惹的祸。

匿名 提到...

对,还是不要用好,免得得不偿失。

很多商家都是欺善怕恶的,
只要搬出"贸销部"这三个字,
很多都会投降的。

你啊!真有义气!

jamie 提到...

表妹当时就是怕惹事,想就这样算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