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因小失大

最近油价飙升,导致百货皆涨价。
为了省钱,连街都少去了(省汽油)。
为了省钱,连早午餐也想办法省钱。
早午餐都在外打包,一天最省都要整五块钱...

早餐一包‘辣死了吗’或糕点经济面之类 - RM1~1.20
午餐一包鸡饭,杂饭,干汤面类 - RM3.50~4.50不等

早前,在霸级市场买了1公斤装的米,打算到公司自己煮饭,粥吃。早餐就准备了面包牛油花生酱(天天吃,吃久都怕)。平时,我都煮些不必顾的粥-用来蒸,像煮给宝贝吃的那样没有调味没有油,要吃时才加点酱油或葱油。有时就蒸‘蚝屎’咸粥。一包米不到5块钱,一次才煮两汤匙米-一碗粥,或三四汤匙米-一碗饭,很省是不是?材料有时是隔夜菜(饭),有时是地瓜类(粥),有时是保卫尔(粥)。

那天嘴痒痒,跑去买了一罐罐头菜心,因为一罐要块多钱,心想分两次来吃比较划算。就将它分成两份,一份收起来等多两天才配粥吃。结果,隔天想起时竟然发霉了(没有雪柜/罐子不够干)。我在那边呱呱叫,我表妹在那里哈哈笑... 为了省那一点点钱,害我东西没得吃,还要浪费食物(倒掉),天啊...气死我了!

今天我用肉碎煎蛋(隔夜的)加白饭,另加人家坐月子吃的姜(用麻油炸/煎过备用的),蒸热搅拌又是一餐。嗯~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匿名 提到...

very hao siao...............

疯子 提到...

哈哈。。配腐乳也很好吃。。而且超省! 配橄揽菜也不错,两个都是我的最爱!

jamie 提到...

疯子: 对哦,腐乳还有咸蛋哦也是我的最爱。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