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昨晚吃狗饭

昨天下午(做了半天工)回去帮妈妈顾BB
两只只差三天的顽皮猪,真的皮到 beh tahan
(我的蒽蒽和妹妹的爱爱;妈妈陪外婆去医院)
我很喜欢小孩子,陪她们癫这难不倒我
时间到让她们喝奶,睡午觉; 然后随便打扫一下

家里才只有两个人,妈妈交待晚餐不必煮
手痒的我抄了抄冰箱,找到鸡肉打算煮瓦褒鸡饭
腌了香菇鸡肉(小食档好像都是这样)等爸爸放工
五点多爸爸放工回来,我也爽爽下厨去
找来瓦褒下米煮饭,等饭干了水再下香菇鸡肉

越煮就越不对劲,怎么跑出烧焦味而饭还没熟透
转小火再继续焖着看,爸爸已在厅里大喊:饭烧焦咯!
我还向他自辨说瓦褒饭不都是有锅巴的吗?
好不容易等到鸡肉熟透,打开盖来一闻

咦~怎么都没有香味的(都是烧焦味)
可怜的老爸,早知道叫他在外面吃了才回来
昨晚,我们的晚餐就是那褒烧焦了的鸡饭
比妈妈平时煮给狗吃的饭还不如(狗饭还更香)
爸爸不懂是太饿,还是给面子我
把整褒鸡饭都干掉,可怜我的老爸

注:又上了一课:~ 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瓦褒的底部焦,旁边没有焦
因为我家用的是电炉而不是煤气炉,火候控制不佳
所以才会底部焦,而饭还没熟。

不甘心:
我还想用煤气炉煮多一次,这次不要再用瓦褒了。

6 則留言:

小薰妈 提到...

哈哈哈~我很久没有下厨了!!我想我煮出来的饭应该比狗饭更难吃吧!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 提到...

再煮煮看, 可能效果会不同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再接再厲﹐肯定能弄得很好吃的~~

May 提到...

我煮鸡饭用电饭煲的
我家没瓦煲嘛!
但我煮的还嘛嘛d..

*小霜 提到...

加油!下次一定行的。。

80's Cherlyn 提到...

你一定能够煮到更好吃的噢,加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