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夜半四点钟的热水澡

今早(真的很早),一阵熟悉的味道,
把我从睡梦中‘侵’醒!
朦胧中,发现宝贝睡到脚底处,
而且还睡到很不自在。

随着味道,追寻到她的身上,
咦~很肯定,宝贝拉屎了(臭臭),
想想房里好像没有存放宝贝用的卫生纸,
只好抱起宝贝到楼下换尿布去。

将她轻放到垫子上,打开厕所的灯,
这才发现,她的上衣裤管等统统都沾染了屎水。
宝贝眯着眼,让我将她身上的衣物统统脱去,
抱到厕所的花洒底下,打开热水,
在夜半四点钟冲着热水澡。

宝贝啊宝贝,谁叫你把屎拉到全身都是?
还好床辱没有被你弄脏,
要不然,妈妈就得连夜换床单了!

21 則留言:

May 提到...

照顾小孩真不简单
24小时工作

键轩惠娘 提到...

其实用布抹身就好,等她睡醒才冲,才不会让她不知发生什么事喝着凉。

Alice Chong 提到...

我同意 may chew 说的,到现在我的小瓜都大了,半夜我都会起身看看小瓜,怕他会冷,怕他睡不好,怕他流汗。。。。

Akira 思胜 提到...

你做妈妈的真的是辛苦你了啦...
还要这么夜爬起来呢...

zzhen 提到...

辛苦了

c@therine 提到...

想起以前照顾小孩我都打冷颤了,
好难捱哟!
辛苦你了!

ang ang 提到...

做媽媽的辛苦了。

candygan 提到...

妈咪好难当咧;p

Ksteeng1122 提到...

我也认同may的说法,从决定有小孩的那一刻开始,父母的工作就是一辈子的工作,是没有得打佯的!

JY 提到...

~世上只有妈妈好...~
^^ 加油!

Sally 提到...

照顾小宝贝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做妈妈是酱的,半夜还要起来看看一下。。。

Esther Lee 提到...

照顾孩子,好大的一个责任。做妈妈的,做不好,还要被孩子讲,多辛苦。但妈妈都是为了我们好的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Not easy when it comes to taking care of a small kids...

died 提到...

辛苦了吧?带孩子真的要有很大的忍耐了和耐心。这个经历我也领教过了。当孩子生病时真的可以48小时都不睡,记得那时还是在年三十呢。

苏惠 提到...

如果问我生孩子怕不怕?我会说带孩子更怕!不怕为孩子辛苦忙碌,只怕孩子生病不舒服。这就是妈妈心!

岁月留声 提到...

對呀﹐ 小孩子就是這樣。 我也曾經試過兒子在半夜嘔吐﹐ 全身上下和床褥都骯髒了﹐ 所以被逼半夜幫他沖涼和換床褥...

匿名 提到...

妈妈,你真伟大!

提到...

有了孩子才发现,真的是生孩子容易,养育孩子难,尤其是要担心他们。。。心里总会有牵挂。。。

80's Cherlyn 提到...

照顾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等她大点,应该会比较轻松了吧

jamie 提到...

may chew,是不简单啊!

键轩惠馆,我抱她的时候,她已经醒了的。她当时衣服裤管全都被尿片里的屎水弄脏了,冲洗比较干净不会臭臭吧!

alice chong,是啊,我父母到现在有时孩子生病她也会在半夜起来看看。

akira,习惯了,绝无怨言!

龙猫,不会啦!

catherine,可能目前才只有一个,所以还不觉得怎样。

ang ang,所以得孝顺父母啊!

jamie 提到...

candygan,对我来说还好啦,也许我比较幸运吧!

ksteeng,好一句‘一辈子不打烊’。

jy,第一次来哦,欢迎!你的答案我收到咯!大家一起加油!

sally,天下父母心吧!

如果,现在明白了还不迟!

somewhere in singapore,还好啦!

梦想罐头,不辛苦啦,这个我赞同!

苏。惠,“不怕为孩子辛苦忙碌,只怕孩子生病不舒服”这话说得很好!欢迎你来。

estee,哦~那你比我更辛苦咯。还好我的没有弄脏床褥。

宝轩,天下父母一样伟大!

泰迪妈咪,现阶段宝宝正在学习,所以比较需要浪费一点精力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