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越做越好了(补放照片)

早上,将昨晚拍的相片在手机里一一打勾,
原想将它们转到另一架手机再上载,
当看见手机里一些无聊的照片时,
顺手一按删除,竟将打了勾勾的照片全数删除掉。
只剩下一些拍到乌漆妈黑的照片,气死我了!

昨天一口气做了两个不同配方的面包,
原本就想用南瓜泥来做面包的,
但是忘了看好配方(有四个),就量了材料。
结果只好继续下去,还好做对了步骤。
时间方面也拉得刚刚好, 每个小时都有15分钟小休。
整个下午就只顾着忙我的面团。

我选择了Canary所介绍“王传仁老师”的配方
据她所说,王老师的中种配方是她试过最软的配方。
所以就从她家抄了配方回去试试看。

用了她的配方做了一条白土司,
180度(加盖)烤35分钟(烤炉),的确很软。
到今天早上吃都还是软软的。
















再来,还做了Carol的蜂蜜南瓜甜面包
共分成10小粒,180度烤18分钟(微波炉)。
这个面团还好,很好操作,不会粘手。
















时间交替得刚刚好,各个部分都需要一小时,
先准备好中种,再准备蜂蜜南瓜面包的面团,
再来准备和中种混合的主面团。
就这样交替着做,不用五个小时就有面包吃啦!

就这样,妈妈的早餐有着落了,
不然她还嘀咕说上星期最后两天没有早餐吃。
停了好久没做,这两个星期做出来的面包,
比之前所做的都好多了,也成功了不少。
不知道是用对配方还是什么,
之前真的有好几次做不好的。

妈妈嘴里碎碎念,但却很挺我,
次次做得不太好的面包,她都帮我一一销掉。
还对阿姨说,爸爸没有给我鼓励,
只会泼我冷水,其实我真的不介意啦。
做不好就再来过咯; 做得好的,
看到爸爸一粒接一粒的吃,
心里也就很开心啦!

7 則留言:

AZ 提到...

我妈妈常做蛋糕,
可是还没试过做面包呢,
我都是吃现成的gerdenia。

Winnie 提到...

good,me too.我也是越來越愛做面包了

potato 提到...

我每一次都面包都不一样的口感。。。。有一点挫折感。

Jess 提到...

只要不放弃,没有一样东西是做不好的。。。

加油。。

宝轩 提到...

你一定能的!加油哦!

jamie 提到...

狮子Chuen,蛋糕我没有常做,所以还不精,面包近期的还好。但是就还没有到gardenia的阶段。

美丽师奶,所以说做面包会上瘾就是这样。但我还是不太会做造型,一来妈妈只喜欢吃kosong的,二来我喜欢的,妈妈不喜欢。

potato,再接再厉,终有一天你一定行的。

jess,你说得没错。

宝轩,谢谢你。

CANARY 提到...

好厉害!!一次做两个,给你掌声!!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