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香肠,紫菜肉松和奶酥核桃面包

这是我周末做的一团三吃,
一种面团做出三个口味的面包。















有香肠面包,紫菜肉松面包和奶酥核桃面包。















隔夜中种面团
材料:高粉50克,清水30克,酵母1/4茶匙。
与做法:将酵母加入清水拌均,加入高粉中搅拌成团。
让它发酵30分钟,再用保鲜膜将它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主面团
材料A:
高粉270克,全麦面粉130克,糖50克,盐6克,酵母7克。

材料B:
隔夜中种面团80克,蜜糖2茶匙,冷水260克。

材料C:
牛油--20克。

做法:
一般面团的做法。发酵好后分割成每份50克左右。

馅料:
香肠 -- 制作香肠面包
看,我还用spicy的台湾香肠呢,只有两个,
都被两个弟弟吃掉了,他们都说好吃,还跟我order下次的呢!
可能,普通的香肠吃腻了吧!哈哈!
下次就全都做台湾香肠的好了!我还没吃过呢!















美奈兹,紫菜肉松 -- 面包考好后再涂上美奈兹,然后才铺上肉松。
这个是弟弟一直叫我帮他清掉的肉松,做这个最好不过了!















奶酥核桃面包-- 牛油60克,糖粉45克,奶粉45克,核桃碎20克,
(这个份量可做成5份,我的分量乘2,个人做了九个)















包好馅料,放入已涂油的烤盘里,再次发酵50分钟。
涂上蛋液(我没有涂),190度烤12~15分钟。
















这次的面包,自己觉得还好啦,只是怕面团太湿,
水份没有完全放完,所以面包有一点点实,
以后敢敢下完就是了。

坦白说,我真的受不了面包的诱惑,每次做出来的面包,
一定都想每个都尝尝,热乎乎的面包,又香又软的,
谁受得了呢?也许你行,但我真的不行!

就算到外面的面包店买面包,我都会给自己选多几个,
一个个慢慢尝,所以每次买面包都会买上十多块钱。

注:以上的食谱,全来自Alex Goh。

5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我的体重也是每次忍不出口而增加的,那面包的香味如何能让人抗拒?!^^

宝轩 提到...

你越来越厉害了叻!什么面包都会做,佩服!佩服!

~仪仪妈咪~ 提到...

不懂几时我才有你一点点的厉害~.~佩服你咯!

Mia 提到...

我好饿哦!

天使熊猫 提到...

自己做的麵包很健康,少了些油油表面,我喜歡這樣感覺~~我仍在研究包子,麵包這路還很遠要走~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