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她家有女初长成

呵呵呵...这里说的不是我女儿,是我家邻居啦。

昨晚放工回去车子卡在门外进不了篱笆门,
因为被印度邻居所搭出来的棚阻碍到。
原以为他们搭棚宴客是嫁娶,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她家有女初长成。

孤陋寡闻的我今天才知道,
原来印度女童初次来经是要拜拜及宴客庆祝的,
算是喜事一桩,她家父母脸上还洋溢着笑呢!

想上网寻找相关资料,奈何我不会找也找不到!
木兰老师你懂吗?

11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是咯,我的印度邻居上次也是这样,他们会公布给全部人知道。。。奇怪 :)

~仪仪妈咪~ 提到...

是咯。。。我听印裔同事讲,他们的风俗是这样的,即时是打耳洞也得办KENDURI的哦!!

May 提到...

她们来野就大事公布
我们华人要说出口好
像很paiseh酱。。

书晴 提到...

華人來這種東西都不敢大事宣揚,他們的文化果然很不一樣。

MIKIKO 提到...

原来印度人有这样的风俗哦。。。
难怪我住家附近的印度人老是请客,我就奇怪怎么老是为不同女儿办宴客,我还和威廉说难道是找机会给女儿认识男生?哈哈哈

TenG TenG 提到...

jiang qi kuai de? pa ren jia bu zhi dao nv er bian da ren le ar?

•●小佑●• 提到...

原来,印度人有这样的习俗,
谢谢你的分享,
让我可以在教学上多一份知识了~

veronica 提到...

原来他们有这样的习俗哦。

其实,很久以前,我的老公也对我说过:如果我们的女儿初次来潮,也会带她去吃饭庆祝。。。(难道我的老公前世是印度人啊?)

Janelle 提到...

庆幸我不是印度人!

jamie 提到...

孤傲的王子,他们认为那是喜事来的呢。

仪仪妈咪,是哦,我还是第一次听呢!

may,华人的思想比较保守吧~

豆豆,是啊,知道了写出来,至少不知道的人也可顺便上一上课。

mikiko,哈哈哈,你还会这么想哦,我简直就蒙查查。

tengteng,那是他们的风俗习惯啦。

佑仔,呵呵呵,我也是这么想。

veronica,哈哈哈,也许是吧!

janelle,为什么?

c@therine 提到...

呵呵。。这个我也有听说过,
给我觉得很尴尬耶!
这就是文化的不同!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