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抹茶蛋糕

想了这么久,我的绿茶蛋糕终于还是出炉了!















一直很想做绿茶蛋糕,但却迟迟没有去选食谱,
也担心会很难做!结果做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么简单!
蛋糕烤好稍微放凉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切来尝尝了。
嗯~~好好吃哦!可是妈妈不喜欢绿茶味!
不过还有弟妹爸爸赏脸,还算不错!
大弟还说他还是第一次吃绿茶蛋糕呢!

这是戚风类的绿茶蛋糕,用普通烤盘来烤,
成品没有用戚风模烤的来的好!

家里没有罐装红豆,所以就做成纯绿茶的好了!
不明白为什么绿茶一定要配红豆?

材料:
A. 蛋黄4个,幼糖30克,沙拉油50克,牛奶60克。
B. 低粉80克,绿茶粉10克,发粉1克(可以不用)。
C. 蛋白4个,幼糖50克。

做法:
1. 将蛋黄加入30克的糖一起拌匀后,再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拌匀。
2. 将材料B过筛后加入做法1拌匀备用。
3. 蛋白以打蛋器打至起泡后,分次加入50克幼糖,打至湿性偏干性发泡。
4. 把做法3的部分蛋白加入做法2拌匀,再将其余的蛋白加入拌匀。
5. 倒入烤盘,170度烤30分钟。(如用戚风模,170度40分钟)

食谱摘自:烘焙食谱1000道

好吃,还要再用戚风模做过!应该会发到更美!

11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老板娘,来,给我蛋糕一片,白咖啡一杯,报纸一份,谢谢。

~仪仪妈咪~ 提到...

我也要来一片 ^_^

宝轩 提到...

我要三片加一杯咖啡当下午茶,谢谢!
真的是很好吃的样子也!赞!

jamie 提到...

来来来,到到到,人人都有,不够再做!哈哈哈...好开心也, 谢谢你们那么捧场!

花木兰 提到...

卖相很好,味道也不错吧?^_^

jamie 提到...

花老师,味道刚刚好!你要不要也来一块?

匿名 提到...

我想你的咖啡馆应该易名为咖啡烘培馆。我每天只能看着流口水。

jamie 提到...

阿八,是你吗?如果是的话你来我请你。再不然,找一天我做了拿去请你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I also want a piece... hehe...

匿名 提到...

没大没小,其实我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喔!kelly,是我中学时候的名字,bebai o我可是当真你送来蒲种给我,讲到可要做到哦!

书晴 提到...

我也要一片哦~
赫赫~
你好~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