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记忆超差

好像好久没有写到宝贝了。

卫塞节前一晚八点钟,带宝贝到公司门口集合,
等看花车游行,顺便去沾一沾祈福水。
这是我搬来加影十一年里第一次去看花车游行。

宝贝一下车,看到好多同事亲友的小朋友在那里玩,
她很快的就跟那些小朋友粘在一起了!

宝贝不怕陌生人,但却不会随便给别人抱;
面对小朋友们,却是眼睛发亮笑容挂嘴边。
还跟着大家跑上跑下的,一幅很高兴的样子。

有时我会在想,宝贝这样的性格很好啊,
容易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
那明年我就可以为她报名进托儿所啦。

觉得很惭愧的一件事是,同事的老婆问我宝贝的事,
我竟然一句都答不出来,也想不起一个大概。
她问:“你的宝贝几个月开始会爬?”
我:“嗯...爬啊...不记得了。”
她又问:“那她几个月开始学走路?”
我:“大概一岁多吧!”
(其实是新年之前,那时都还不到一岁,十个月左右吧
她说:“我的到现在都还不会走路咧!”

看!我对宝贝成长的记忆有多糟?
我现在根本记不到她成长的一点一滴,
现在不写下来,以后恐怕什么记忆都没有了。

妈妈她倒很好,记得我们小时候很多东西,
几时会走,几时出牙,几时会爬,
她有四个孩子咧,我竟连一个都记不得!

有时候,人家问我你的孩子几岁了?
我还得想想算算看,看她现在几岁大了。
就像现在,写到这里时想想,
也一时想不起宝贝究竟有多大了。

拿了她的身份证出来看,
才惊觉连上一段(灰色的字)的文字也错到离谱!
学走路是新年前没错,是一岁多没错,
正确点来说应该是一岁两三个月大的时候,
而不是十个月左右。

哎,我的记忆怎么会这么的差呢?
过去的事,如果没有特别去记它,
我肯定会再过几天就忘光光了!
回忆对我来说有点困难,
只有个大概,但却不完全肯定。

4 則留言:

千旋之樂 提到...

我觉得应该不是记忆差的问题吧?
应该是你没去留意到这些事,现在知道了还来得及!把它记录起来,这样也可以让以后的她知道她小时候经历过的点滴!

加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盲羊补牢,现在开始就记录下来,一点也不迟啊!慢慢来,你要兼顾的事情太多了,不可能好像电脑一般,什么资料都可以详细的储存~

小薰妈 提到...

那就记录在部落格里吧!
我都是打在电脑,然后打印出来成为一本书!一年就有一本!等到小薰出嫁当天我会把它们当嫁妆送给她!=)
因为我也是大头虾!

jamie 提到...

千旋,觉得对宝贝不太用心咯。

calven,谢谢你的安慰。

niger,我的记录没有你这般的详细与细腻哦!你真的是个好妈妈,一个很用心的妈妈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