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顽皮的宝贝

宝贝越大越好动了,
常常会乘你不留意时帮你翻箱倒柜的,
再不然就自个儿爬楼梯,爬到楼上去(危险也)。

近来,在车内也一直要爬去前面,
再不然就喜欢站在座位上或中间的位置,
不管你怎样劝她,她都听不进耳,
拉她坐回原位,她还会跟你哭闹。

昨晚去喝茶回家时,宝贝又是这样,
我还对他老爸说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跌一次的,
结果话才讲完没多久,
宝贝整个人就“碰”的一声(很大声),
整个头(侧着身子)撞向gear knob那边去,
当场哭到很大声。

他老爸车驾到一半,看到这情形也吓倒把车停下,
(其实是宝贝的头撞到gear knob把D推前去N了)
还好那时已经是在花园里面的路上了,
当时后面也没有车,要不然还真得很危险。

我赶快将宝贝抱起来,检查她的头部,
还以为撞到的是右额头上方,
回到家再仔细察看时,才知道撞到的是耳后,
用手去轻搓它时,宝贝还会觉得痛。

当时在车上虽觉得心痛,但还是忍不住要念她几句,
希望她经过这一次的教训,以后就要学乖了。

今早,宝贝很早就起床了,乘那时候再检查一次,
搓它的时候,她还是依然感到疼痛。
很担心不懂会不会影响到什么,
希望宝贝没事,也希望她可以吸取这次的经验学乖。

4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小孩子好动,蹦蹦跳跳肯定会跌到!在成长过程里。不跌到的孩子很难找!但是必须好好看着,照顾,整天撞到头,也不是办法!小心点比较好~

淑娟 提到...

小朋友都是很好动的 , 他不动你才怕哦 ! 这是成长的过程 . 只是做为妈妈的会很累 , 一直要顾着他 . 但是顾着孩子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 会发现他们的动做很可爱的 .

80's Cherlyn 提到...

我家的小孩也很皮,而且也老是跌倒和敲到头
小孩还小,最好表单独把她放在后座
不过小孩跌倒也是难免的
这是成长中必经的过程

jamie 提到...

calven,我明白,但也总不能分分钟盯着她看啊!

淑娟,这个我赞同。

泰迪妈咪,我从来没有让她单独坐在后座的。从一满月过后她就常跟着我来回妈妈家和婆家。每次都是坐在她的baby car sit上。除了三人行她爸爸驾车时,我一定会陪她坐在后座的。那天跌倒,真的是太突然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