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被爱是幸福的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快到了。

对我来说,还有机会跟自己的母亲庆祝母亲节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的一件事。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诠释到很好,里头有句: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的确,还有妈妈在身边的孩子真的像个宝贝似的,被呵护,被关怀,被照顾,被包容,被体谅,甚至被爱。

说起母亲,我好想跟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较早时的我,常常将自己的不愉快藏在心里。只要是面对家人,就算再不愉快也得装出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为的是不想让妈妈担心。可是,我的表情是藏不了喜怒哀乐的,很快就会被妈妈看穿了。但,妈妈往往都会不动声色的偷偷观察着我,甚至还会用试探的方式来探知一二。

曾经,为了妈妈对阿姨们说的一句“我最不懂得疼她”而对妈妈耿耿于怀,也伤透了我的心。一直认为四个姐弟妹里,妈妈最不疼的是我。妈,其实你和爸爸,我最疼的是你啊!只是对于表达我比较含蓄而已。偷偷的将关怀藏在心里,不代表我不关心你不疼你啊!就像你悄悄的疼爱着我一样!

一段时期,也为了妈妈的病而常在夜里将自己埋在枕头低偷偷的哭泣,好害怕(担心)妈妈有一天会突然离开我们。也时常胡思乱想,一直责问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妈妈年纪轻轻就病到那么辛苦,那么可怜?别人可以享受他们妈妈的爱直到结婚生子,甚至陪伴到老,我也很想拥有这一切啊!我也想要有妈妈为我筹备结婚的一切,想有妈妈看着我出嫁,更想有妈妈陪伴在我怀孕的日子里,甚至小朋友出世后的日子里啊!

这一切的一切希望,在妈妈病着的时候,突然变得有点遥不可及,也令人感慨。担心妈妈看不到我出嫁,坚持决定和老公先注册,以先了了我当时的心愿。以后的日子,再见一步行一步吧!不是吗?有母亲帮你筹备及打点结婚的一切,不幸福吗?妊娠期有妈妈的关怀与呵护,不幸福吗?生产时有妈妈的支持与鼓励,不幸福吗?看到自己的孩子围绕在妈妈身旁亲亲,不幸福吗?病倒时得到妈妈的关怀与无微不至的照顾,不幸福吗?

对我来说,有妈妈陪伴在身边的日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了,不是吗?这不就应了“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句话吗?所以,有妈妈的疼爱是幸福的!

给妈妈的话:“妈~母亲节快乐!希望你身体健康,平安快乐!还有,妈~我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谢谢你默默的为我们四姐弟妹付出你对我们的爱!”

连接相关文章:~
《想妈妈,爱妈妈》《爱莫能助》,《我的怀孕实录三

祝:天底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7 則留言:

potato 提到...

我要对天下的妈妈说:母亲节快乐。

80's Cherlyn 提到...

我也很爱我妈妈~

祝天下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岁月留声 提到...

媽媽萬歲! 我也只會在心裡愛媽媽...不善於把愛掛在嘴邊, 但是, 我會用行動來表達. 雖然說不出口, 可是可以用行動哦~ 比如說多帶她出去, 聚餐啊~ 唱 K啊, 旅行啊等, 她就會很開心了.

祝 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杨 霓 提到...

很喜欢你这一篇。
母亲节快乐。

c@therine 提到...

看了这篇很感动!
祝你有个愉快的母亲节!

提到...

被感动到因为有同感。。。。
祝你及天下的妈妈们
不只母亲节要快乐
每一天都要快快乐乐。。。

jamie 提到...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