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佛~隐忧

昨晚临睡前,老公又向我提起让宝贝求道的事,
我静静地听他讲完,很感谢他对我的了解与谅解。

曾提过宝贝似乎跟佛很有缘
到目前为止也测试/见证过许多次。
(第一次得知此事时她还未满一岁半)

那晚没有人告诉她那是什么--佛像,
但当她看到客厅里黄色小册子中的佛像时,
竟会指着画像(释迦摩尼)喊“佛佛”。

每一尊佛像都不一样,
为何她会懂得那就是佛呢?
还会伸出双手合十说“拜拜”!

打从她一出世,看到她发间的一堆红点,
心里就有一股很莫名的失落感升起,
没有来由,像是预感,但又不知如何表达。

心里好像有个答案(一个很模糊的大概),
只希望心中的不安不会属实。
也没有对其他人提起,直到昨晚。

求道的事,还是等孩子长大再让她做决定吧!
不想太快让她接近我心中的隐忧。

怀她的时候,还确实昼夜都在听经呢!

4 則留言:

kheeliam 提到...

好事来的
有佛缘
别担心啊

Winnie 提到...

學佛不一定要出家的,在家也可以做個好的佛菩薩啊~~

Alice Chong 提到...

我的家婆也一直问我说要给我的孩子求道。。。

但我觉得我拜佛就好,求道就不必了,但我不会抗拒去求道的佛堂,毕竟在那里孩子可以学到很多道理。。。

jamie 提到...

alice,你的情形跟我一模一样。所以我感谢我的老公,他站在我这边,也没有一直吵我一定要让宝贝求道。我也是习惯到大众庙拜拜的。佛堂给我的感觉是私家庙。

对有求道的朋友们,很抱歉我有这样的心理,我并没有针对什么或贬低的意识,只是这是我的习惯而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