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欢乐周年庆之十三

从今天开始一星期会有两天猜谜游戏哦!不过都一样会在星期一才公布答案。今天就来个读故事,猜谜语好了。

从前, 有个老汉,临死前对三个儿子说:“我不行了,咱家只有十七匹马,我死后,老大分二分之一,老二分三分之一,老三分九分之一,但都必须分得活马。” 老汉死了。兄弟三人安葬了父亲,便来到马圈,想按老人的遗属分马,但怎么分也分不开。兄弟三人一筹莫展,谁也没有办法。

正在这时候,一个邻居骑马路过这里,看到他们愁眉苦脸的样子,便上前问道:“看你们正在发愁,为了何事?”三兄弟把父亲临终前的属咐和分马的难处告知了他。这个邻居略一沉思,就想出了一个分马的好办法。

邻居的办法果然行得通。三兄弟按老人的属咐分得了各自应得的马。朋友们,你可知道邻居是怎样把马分开的吗?

好啦,故事说完了,现在该轮到你们动动脑筋咯!(分数:17分)

答案请send去我的e-mail: jmy5613@hotmail.com。

10/11 - 分马答案出炉咯!
看来答案真的很简单哦,个个都答对哦!
对啦,就是邻居先借给他们一匹马,这样这里就有十八匹马了,
老大分得二分一,也就是九匹马;
老二分得三分一,也就是六匹马;
老三分得九分一,也就是两匹马;
最后剩下的一匹马就是向邻居借来的那一只了,是时候还给人家啦!

恭喜这期的幸运儿:~
1. akira (17分)
2. 小霜 (17分)
3. veronica (17分)
4. niger (17分)
5. 黛丝 (17分)
6. 宝轩 (17分)
7. hui teng (17分)
8. nice 9 (17分)
9. mei mei (17分)

9 則留言:

小薰妈 提到...

果然有难度咯!!
我再想想!!
你说会有2题。也就是每个星期五和六个一题吗??
你举办这个比赛好啊!!可以帮助我们这些没工作的‘安蒂’动动脑筋,防止老人痴呆症咯!!功德无量啊!!!哈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 提到...

还蛮简单的...
呵呵...

不懂我回答对吗...

发答案给你咯...

jamie 提到...

niger,应该说是两天吧!可能一天里,简单的题目会有多题咯!不算是比赛啦,只算是动动脑筋的游戏而以咯。哈哈哈...防止老人痴呆,亏你想得出来!

akira,那以后就出难一点的咯!这么有自信,你说呢?

*小霜 提到...

我对这题也有些头绪。。就来猜猜看!希望会猜对噢!。。呵呵!

答案send了给你。。

jamie 提到...

小霜,收到了!看来,你们好象猜过了哦!

小薰妈 提到...

看来我的智力有待改进咯!!他们都很快想到。而我却。。。
我还是第一次猜这个题目。已寄了答案咯!

黛丝 提到...

我想我也会吧!!
试一下吧。。。

把答案伊妹儿给你。。。
^_^

匿名 提到...

这题应该有很多人猜过了。
我也email给你了!

最好是星期五就有游戏题出现了,
因为我星期六是半天工,怕来不及转脑经,
回家后又没得上网,怎办?
不过如果不能,那也不用紧啦!
我一定也会继续支持你的!

TenG TenG 提到...

这题真的蛮容易,我也把答案send给你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