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欢乐周年庆之十五

终于抽空逃上来了!
你们有想我吗?我好想你们咧!
好象很久没有上来一样!
平时一整天都会守在这里的!

好了,想必你们也等急了吧!
话不多说,问题来咯~!

被誉为“诗仙”的李白,有一首著名的诗《静夜诗》,
这首诗共有20个字,恰好组成了下列两组算式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x霜。

x望=明月
x思=故乡。

其中,每组汉字分别代表0~9中的个别不同的数字;
相同的汉字表示相同的数字。你能破解这个谜题,把
每个汉字所代表的数字算出来吗?

提示:可以以诗中的“头”字为解题点。
(这道提示废除)

答案同样send去我的e-mail: jmy5613@hotmail.com

好啦,各位加油咯!(补充:这题答对有35分)
P/S: 就算答案再多,算得出来也算是对咯!

这道问题,自己想了又想,也是想爆了头还是解不出答案。
到最后,自己选了“明月”当关键性提示,结果答案终于被解出来了。
所以今天想给的提示就是“明月”这两个字为数字6和8。
能否帮到各位,就拭目以待咯!祝大家好运!

答案:~
第一组
床前=明月+光 (71=68+3)
疑是=地上x霜 (90=45x2)

第二组
举头x望=明月 (34x2=68)
低头x思=故乡 (14x5=70)

答对的朋友有:~
1. Akira (35分)
2. 宝轩 (35分)
3. Niger (35分)
4. 微希(35分)
5. Cherlyn (35分)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沙发!

匿名 提到...

这次有点高难度了!
待我想了再来!
~~~~~~~~~~~溜!

Akira 思胜 提到...

哇, 会出现很多答案的咯...

May 提到...

很难啦

匿名 提到...

床前明月光(5个不同的字)
疑是地上霜(又是5个不同的字)

已经共10个不同的汉字(刚好0-9)

举头望明月(3个不同的字)
低头思故乡(4个不同的字)

共17个不同的字。。。。。那么是不是有些不同的汉字却共用同一的数字????

我是小薰妈的弟弟。。。。。。。。

匿名 提到...

疑?这次没有分数?

好难哦!还想不到!会继续努力的!

Just Mii 提到...

aiyo...i'm late!!!
cause i sleep at 'sofa' juz now!!!
dunno wat answer oo!

jamie 提到...

真抱歉,我自己也还不知道答案,这次的题目我也想破题。一起努力吧!等我找到窍门再把贴示写上来~溜!

80's Cherlyn 提到...

好难啊~

jamie 提到...

我也这么觉得咧,连晚上睡觉时满脑袋都在想问题!

匿名 提到...

昨天想到现在都想不到

died 提到...

很头痛....再想想

小薰妈 提到...

想问0-9这些数字有重复的吗?
如果没有哪里够用呢??
你有看到我弟弟,Joshua un的留言吗??
请速回!!谢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