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假期班第五天

星期一是老公的周假,
尝试让老公载宝贝去上课。

早上临出去前叫醒他,
要他载宝贝去上课,他显得很不耐烦。

八点四十五分左右,在公司里接到他的电话,
说宝贝一起床就哭要妈妈,连她婆婆都拿她没辙,
一老一少在楼下大小声,吵到在睡觉的他很烦,
说我不该让宝贝去上课,还说我这样做麻烦到很多人。

是是是...
我自己哄宝贝起床就不会麻烦到其他人,
我自己带孩子上学就不会麻烦到其他人。

那我呢?
上班每天迟到,中午还要去载孩子回来,
孩子冲凉吃饭睡觉上课样样都是我的事。
你为孩子做过些什么?

最终孩子还是到了学校。
中午一样是我将她接了回来。
如果我能够的话,难道我不想亲自送她上学吗?

这一天,孩子很不幸的病倒了!
其实昨晚她就已经显得有点不对劲了,
夜里一直咳嗽,还咳到吐了好大的一口痰呢。
还好在学校里并没有再呕吐。

载她回家的途中,有觉得她的手热热的。
但摸摸她的额头却又没有发烧啊!
跟她婆婆提起要她帮忙注意一下。

晚上放工回家,宝贝没有以往的生龙活虎样,
果真没猜错,宝贝真的烧出来了!
跟她老爸带她去看了医生,回来还会选药吃。

橙色的退烧药,她乖乖的吞了下去,
再来褐色的喉痛药,她先指着跟我说,
“妈咪,蒽不要这个!”
再拿出白色的伤风药,她也说“不要”。
她还记得之前喝过那药的颜色。

晚上,到妈妈家去借耳温器,
半夜她的烧反反复复的,还挺高一下。

今早,她睡到自然醒,没让她去上课,
虽然还有点小烧,但精神很明显的比昨天好多了!
到我放工回家, 宝贝的烧已经全退咯!
看到她顽皮的样子,心里感到安慰!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蒽蒽加油!jamie加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