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咖啡巧克力杯子蛋糕

这个蛋糕已经被消化了一个星期了,
现在才被我放上来--因为懒惰upload。

这一次用的是J.O的食谱。
看到材料简单,而阿姨的小瓜们都在,
所以就做了。

食谱上写着的份量是十个纸杯,
我怕不够分,所以做了两倍的份量。
我用的纸杯是小个的--3.5cm x 4.5cm,
共做出了40个左右的小蛋糕,
可是还是不够分,以后份量要乘三了!

我要,妹妹要,两个弟和弟媳也要带,
家里的小瓜们更加不用说了。















刚刚出炉的巧克力小蛋糕。
上面的杏仁碎可是小瓜们吵着要帮忙放的哦!















切半,想拍里面融化了的巧克力碎片和颗粒,
(除了巧克力粒,我还加了部分烹饪用的巧克力碎)
奈何却是乌茫茫的一片。















再来张打灯的,看到了吗?
真的很好吃咯!有着浓浓的(咖啡)巧克力香咧!

未来弟媳最好笑,她带了四粒去公司吃,
结果自己竟然只吃到半粒而已,
其他的都被她的同事给瓜分掉了!
连拿在手中吃着的那一份,
也都被吃过的同事虎视眈眈,
进而进了她同事的肚子。
她说她想不到他竟然真的会吃掉她的那一份!
看来,可以考虑做去卖给她的同事了!

(原)材料与做法:
- 奶油125克黄糖170克,稍微打匀。
- 加入事先混合了的咖啡粉 1/2tbsp 和热水 1/2tbsp 打至浓稠。
- 分四五次加入打散了的鸡蛋2个,搅拌至松软**
- 低粉140克可可粉35克发粉 1/2tsp+1/4tsp苏打粉 1/4tsp(我没放)。
- 以上粉类过筛几次后,加入盐 1/4tsp
- 然后与清水 140-150克,交替加入**拌匀。
- 最后加入巧克力粒/碎 100~120克
- 将面糊分别倒入10个纸杯,铺上杏仁粒(我改了)。
- 以185度烤约30分钟。


4 則留言:

师奶shinai 提到...

美味可口的咖啡巧克力蛋糕再配上咖啡一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食谱我带走啦!^^

花木兰 提到...

关于你问的问题,我想我帮不到你,因为这些礼俗,我不会。我没写过请柬,你问其他人吧!对不起。不过,照礼貌来说,应该先成为辈份才写他的全名。如;

“三舅王安平先生”

哈哈。。这是我的看法,你再请教人家吧!

J.O 提到...

谢谢你做了这食谱
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圣诞快乐^^

ahteekitchen 提到...

Wuu~~好好吃哦!!
Merry X'mas

ahteekitchen.blogspot.com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