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这道问题有谁懂?

本“白痴”馆主有事想请教一下各位:~

请问Lesen Perniagaan那张纸有更新、有付款的话,
是不是一定会在右下角print一些字眼,和官员签名,
证明我们已经还了那些费用?

如果答案是“是”的话,那我想我们已经中招了!

来龙去脉:
2009年头,我们的商业执照在一月份的时候已经更新了。
今年十月,公司加了一幅广告牌而被告知商业执照需做些更改。
广告公司的人邀来了一位仁兄帮我们处理申请广告牌执照的琐碎事务。

而这位仁兄是我一早就认识的(老公的朋友),
但近来却从老公口中得知他一些不好的传闻。
可是传闻归传闻,
没有亲眼目睹或亲身经历不便对人家的是非下定论。
所以听了也只有一笑置之(但却心存怀疑)。

那位仁兄帮我们办理申请广告牌执照的费用,
就要了我们500大元,
而且还向我们表明要现钱不收支票。
一张普通单据,上面只注明:
-MPKJ Submission (Transfer)
-Documentation
-Services
-户口号码及一组reference number。

他还主动要求替我们更新商业执照,
老板心想迟早都要更新不如就让他去做。

而他拿来的商业执照,跟我们之前的No. Siri是一样的,
就连截止日期也是今年的12月31日(这叫更新吗),
只是执照上的Desription做了些许更改,
上面标注的费用高达567元(之前的是260),
外加52元(Pindah Milik)的单据,
(由trading 换去sdn bhd) 共619元。
这个,他要我们开支票给“加影市议会”。

可是当他交回那张商业执照给我们时,
右下角是没有print任何的付费证明的。
这样算不算有帮我们更新?还是被骗了?

听老公说,他连自己的朋友都陷害,
拿了钱没帮人申请执照,
还害他的朋友(间接的吧)被捉去坐牢。
也有好几间公司跟我们有同样的遭遇,
只是那仁兄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找他,
所以此事一直就这样不了了之。
没事的话是他好,有事的话他才懒得理你呢!

我有尝试打电话去MPKJ问,
但是电话却一直都没有人接,如同虚设!
如果证明得到我们真的受骗,
我会考虑提供资料以免各位中招!
(受骗地点只在klang valley)

3 則留言:

燕仔 提到...

其实, 我更加有兴趣知道的是:
为什么为了加一个广告牌而需要更换商业执照?
那不是毫不关联的事情?

jamie 提到...

燕仔,更换执照是“顺便”拉生意来做!反正他都是要去市议会的。而且执照上还注明广告牌的尺寸。是不是必须的,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c@therine 提到...

你的问题我会帮你问做生意的朋友,
有消息会告知你!!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