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真相vs矛盾

好几次,在我桌上出现他人的烟灰缸;
好几次,在他的包包里头看到打火机;
好几次,发现他永远有吃不完的糖果;
好几次,他向我投诉他的蛀牙;
也好几次,被我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

辩他,
烟灰缸,是他老爸放的;
打火机,是工作要用的;
糖果,喜欢不就买啦;
蛀牙,被假牙影响到的;
烟味,跟朋友喝茶熏回来的。

那,整包的香烟呢?
是朋友坐他的车留下的!

这一切又一切的解释我照单全收,
我宁可选择相信,也不想追根究底。

但是,却让我意外的发现了真相。
原来他一直都在骗我。

*** *** *** *** ***

像往常一样,他帮我将包包篮子提上楼去,
就到楼下上网或跟朋友喝茶去了!
在独自收拾东西的当儿,
发现篮子里的两个包子忘了放到冰箱去。

想叫他上来拿,又不知道他跟朋友出去了没,
心想:算了还是自己拿吧,反正孩子都睡了。
到楼下把包子收进冰箱, 听见屋外还有声音,
便走向大门口,见他蹲在外头像是在等朋友。

想想,不如出去吓一吓他好了。
蹑手蹑足地走到他身旁然后装作若无其事,
却意外的让他发现了我的身影而转过头来,
我笑了,这次想吓他却吓不成了!

也在这个时候,我的笑容疆在嘴边然后渐渐消失,
在他转过头来的同时,我看见他手上握着根香烟。

第一个反应是:他在说谎,而且不止一次。
脑袋霍时嗡嗡作响,而他也马上装作若无其事,
转过身子偷偷的在弄息烟头--他以为我还没看见。

继续走前去确认,是烧了剩下三分之一的香烟没错,
我不发一言,想看他会给我什么样的解释,
换来的,是一句很不耐烦的:“做莫还不去睡?”
带着冰冷的脑袋,转身回屋里去。

经过他的包包,看见里头放着一包“朋友留下的”的香烟。
随手拿出来往屋外抛去,“咚”的一声落在他的车顶上!

我不喜欢抽烟的人,这在他认识我的时候就已经知道。
接受他,在他被朋友影响下开始吸烟到答应我从此戒烟。
婚后,我真的不知道他何时又开始抽回香烟。
我不想知道,我不想为此而争吵。

以后他说的话,我还应该相信吗?
我告诉他,我不会再相信他所作的承诺,
但也不希望为了我的坚持而步上他人的路,
要他好至为之--意思是希望他会认真改过。

但他却误解了我的意思。
半夜四点钟,把脾气对着啼哭的女儿咆哮,
这样的行为我实在不能忍受。
边哄着吓着了的女儿,心里边想,
再喊一次我马上抱着女儿回娘家。
还好,他没来得及让我作出以上行为。

我不想跟他多做解释,
他是头(疯)牛,有时候更是头鸵鸟。
明理的,他们会原谅我的沉默,
不明理的,就让他们去听他的片面之词好了。

心里很矛盾,文章也很矛盾。
一方面不想,但又很想得到解脱,
一方面想,但又顾虑到孩子。
一时间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为了孩子,这回就让我做一次鸵鸟好了!

9 則留言:

杨 霓 提到...

在我知道弟弟也染上抽烟,心也很痛!
担心的是他的健康,真的不想看到他步上我爸的后尘。
好好地和他谈一谈,或许会有改变。

小鎮姑娘 提到...

戒菸是條漫長的路,受騙的感覺固然不好受,但妳還是要堅持,要給他時間,一起努力!加油~

✿AиG3L✿ 提到...

我爸最近也碰了烟,也为了烟一次又一次的狡辩,直到有一天妈妈说无法信任了,因为他时常骗她,爸爸才说出其实是压力所以碰上了~可是我跟妈妈说不可能一个婚姻是没有谎言的,就当做是美丽的谎言,因为爸爸生意上也会苦恼,碰上了也需要时间戒掉啊~不要为了这些而每天吵架,让对方反感,好好说,爸爸会听的^^

好像说了很多废话~哈哈

80's Cherlyn 提到...

有时候我会觉得上天对我们女人很不公平
为什么一直是我们女人在忍
男人就诸多借口

potato 提到...

也许他有着一定的压力,可以试着向他探讨他的问题,我不想必定的心烦才会在那段时间抽烟。。。

试着和他谈一谈。。
男人总是有着自己的尊严,不愿与自己的女人说,是因为不想给你太多的压力。

薰衣草夫人 提到...

能否坐下谈谈,让他知道你的感受?

李逸迷 提到...

家庭重要还是一支烟重要?

给他一点时间吧?

不然很不值得的。。

Sanze 提到...

抽烟其实也没有很大件事啦,别想这么多。只要没有上瘾,也许他只是想解压而以。
坦白讲,我偶尔也有抽一两支烟,但我没有上瘾。

lazy mum 提到...

他还瞒着你
也表示他还在意你的看法
也知道这个是不好的
试下换另外一个方式跟他好好谈谈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