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富贵手

我的富贵手,由小学就折磨我到现在,
不会断根,现在越来越严重,
有时候简直干到连手指都弯不到,
手指一弯皮肤就爆裂,
伤口每次都差不多有0.5cm长,
而且不止是在关节处,
碰到水时更不用说,辣到~又很痒!

干,搽润肤乳; 痒,搽止痒膏。
可是结果还是一样。
要我不碰水吗?哪可能!
小孩子的衣物,碗碟等不必洗吗?
不必冲凉洗头洗脸刷牙吗?
有时候还真的痛到连牙刷都拿不好呢!

说是对海鲜敏感又不太像,
因为我只对虾敏感而已。
可是以前又不会这样,这是近来的事!




























































伤口时好时坏,痊愈没几天又来痒,又来烂。
有时真的痒到很难受!

中学的时候,时常会参加一些生活营,
那时候简直就不敢交朋友。
因为手很粗,不好意思跟人家握手啊!

富贵手,真的不用做的话我也不会要!
希望新的一年到来,我可以不必再受这些苦了!

10 則留言:

隐形的猫 提到...

试用过芦荟汁敷手(当lotion那样〕?我妈妈也有这样的情形,她用AXXXY的洗碗液或酵素来洗碗,可以减轻状况。

洗衣就尽量用洗衣机,避免不到的就用手套。

祝你新年快乐。

匿名 提到...

我也曾经被它富贵了6-7 年,那种痛我很了解,甚至连洗手都痛得眼泪流,有时还流血水... 医生看了不少过10个,通常月经后会更严重... 直到没办法之下只好打针,虽然有副作用,但是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现在好很多了, 只是可能几个月才发作一次,可以的话把沐浴洗发剂全换去baby sebamed 吧~~~ 祝你早日找到适合你的药物~

Winnie 提到...

我媽也有如此問題,洗衣洗碗只要用錯牌子的話,就會癢到半命,不過她用cosway的就沒有問題,你可以試試看。
還有,如果你有做垃圾酵素的話,也可以試試把雙手浸在其中,很有效。

寶貝媽咪 提到...

查某,拜六回segamat一起去看善濟。記得啦!

Chi Leong 提到...

我只是在某些月份会变得粗,皮都脱,你没搽lotion?

happy new year

potato 提到...

我知道herbalife有产品可以治疗这个。

80's Cherlyn 提到...

可 以 试 试 看 去 看 中 医 ~

薰衣草夫人 提到...

看来你得找皮肤科医生看看,因为可能会有菌类,准备食物给孩子会麻烦些.
顺祝新年快乐!

匿名 提到...

Hi,

U may try Rosken lotion,and easily get at any Watson, Guradian or supermarket.As 2 of my frens have the same problems as u too. 1 of them even serious, she need to wrap her fingers with plasters all the time. Now, they are free from this kind of suffer d.

Hope it will help u~

ccm 提到...

有试试看用酵素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