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想妈妈,爱妈妈。

刚刚跑去看了Dolphine的妈妈,眼浅的我偷偷的跑去厕所掉泪。

想当年,决定到新加坡去工作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妈妈也是很疼爱我的(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妈妈比较疼妹妹)。吃到二十多岁,才第一次离开妈妈的身边,一个人到这么远的地方去工作。妈妈很不放心,也很不舍得(我也很舍不得)。两母女一直各自偷偷掉泪。当时,妈妈的身体也不太好。上了火车还特地打电话给八姨,交待她要不时打电话跟妈妈聊天(自己不敢跟妈妈讲太多,怕讲不出话来,更怕忍不住哭)。在火车上,一路掉泪到新加坡。

那一年,妈妈是我最牵挂的。因为一张早在中学时就被我偷偷看到的批命纸(为了妈妈,我记到现在)。说妈妈在那一年会有血光之灾,要佩戴红宝石来化解,又这么巧她在那一年有事。红宝石,是在我出来工作后,有机会跟公司给的旅行团到泰国参观宝石厂时就买了的。回来后送给妈妈,但她的手指关节太大戴不进,被搁在一旁。有事时,我不敢说出我看过批命纸的事,只是透露给阿姨们知道。阿姨她们转告妈妈,说佩戴红宝石可以化掉不好的事。结果妈妈戴了,借用肥皂滑了进去。

在新加坡时,有幸到人人说很灵的泗马路观音庙拜拜,也给自己许了个愿,如果妈妈过得了批命所说的岁数,我以后逢初一十五就吃斋。还给妈妈买了一串菩提子念珠,让妈妈精神有所寄托。当时,每当知道妈妈痛到受不了时,心里就非常的难过害怕。每次从新加坡回来,都很不舍得再离开。一有假期回来就雀跃万分,一想到要倒回去就依依不舍。在那里只工作了半年,因为有点私事就回来了。回来后,我决定跟老公先注册(已经在一起三年了),认为这样可以当作冲喜。因为我希望妈妈看到我嫁人。因此当我知道妹妹有了身孕时,我简直就高兴到眼泪直流。

我很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健健康康地,陪伴我们一起走过接下来的每一个日子。所以现在我每逢初一十五吃斋。也衷心希望天底下每位父母都健健康康。嫁了人,更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日子。看到她开心的逗弄外孙的样子,好幸福...

7 則留言:

提到...

就祝愿大家的父母都平安喜乐^^

simple woman 提到...

读了很感动。
你妈妈很幸福,有你这个孝顺的孩子。希望天下的爸爸妈妈都健康平安。

jamie 提到...

谢谢魔羯女,谢谢SIMPLE WOMEN.

dolphine 提到...

你很孝顺。。。你妈妈也很幸福。。。

jamie 提到...

没有啦,只是觉得有妈妈的呵护,会很幸福。所以才会酱迷信。

Sally 提到...

很感动,让我想起以前也是和你一样来到新加坡工作,也是依依不舍,很想家。。。

jamie 提到...

嗯~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的地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