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黑皮肤

那天晚上,和老公孩子带家婆去吃夜宵。她吃素,但却超爱吃‘裸体加奶’。是的,我们的夜宵就是去‘嘛嘛’档。坐下来点餐的当时,有个黑黑uncle 超爱我家宝贝。因为她一旦看见陌生人,就会毫不客气地盯着你看,不管你怎样逗她,她眼睛始终还是连眨都不眨一下的盯着你。

“hei, baby!” 伸出黑黑的手(不懂干不干净)捏了一下宝贝的粉脸
“dia takut orang tak?” 问我们在座的人, 边问还边捏(想逗她笑)
“tak ada takut lah” 家婆笑答,我笑笑(一边还沾沾自喜, 宝贝的确不怕陌生人)
“tapi dia ada takut kulit hitam !” 家婆答,一听到这里我傻了一下。
“ya ke?” 那伙计有点尴尬,手不懂要缩回去还是要继续留在宝贝脸上。

看到这里,我心想那伙计不懂会不会在我们的餐饮内动手脚?种族歧视,我女儿竟然也会种族歧视?不好吧!不过那里的roti 还真的很不错下,不油,又很香脆。还要再去吃,这次一片不够要两片。

注:家婆不太会马来语。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