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宝贝又病倒了

宝贝又病倒了,为什么会这样?
发高烧,一直都是38~39度。
人家说,皮肤较白的孩子身体比较弱!
这是真的吗?

星期天傍晚睡醒,体温又突然升高(39度),
赶快叫小弟载我们去找儿科,
结果原来礼拜天全部儿科都没有开。
害我们傻傻的每间儿科都去找。

结果看到一家(应该是)马来人开的儿童,妇产科,
原以为有儿科医生,结果还是一样(休假),
只有general doctor而已。
平时我们都转找华人的儿科医生,
但昨晚在逼不得以之下,只好选择那家诊所。

等了好一阵子,终于轮到我们了,
一进门看到那名马来(年轻的)医生,
跟他说明了宝贝感冒,他竟然还用过时了的温度计,
(那种放在额头会变色的塑料),
问他体温多少,他还得想一想才回答38.5度,
(我从家里量来的温度是39.4度-电子耳用温度计)
(医生讲过,耳用温度计比额用温度计的温度还低)
过后诊断宝贝的肺部,然后又帮她检查喉咙,宝贝抗拒,
他就随便检查一下,就说喉咙有点红,
其实他当时根本就没有好好看清楚。

再来就问我要不要给宝贝放塞屁屁的药?
我说好,毕竟温度已达39度,想快点给她降温。
一看到他要放的药是整支12.5mg时,
我就要求他把药的分量减半,他摇摇头!
(意思是我不信任他的医术)
我说,我之前看的儿科医生都说不能放完整支!
(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会很伤肾的)
他听了之后很不爽,马上转头叫护士不用放了,
让我回去自己帮宝贝放药!
然后配药方面,就只是那里不舒服就给什么药,
既然是那样的话,我就只要求退烧药和伤风药而已。
而他给宝贝塞屁屁的药,竟跟他之前要放的不一样包装。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姓马医生的医术存有质疑,
因为身在马国,无论土著成绩有多‘好’(的反义词)
都能齐进大学,靠的是否真本事就不得而知了!

今早,宝贝好了很多,从凌晨十二点多吃了药过后,
到目前烧已退了好多!

生病期间,身上没有出现斑点,应该不会是蚊症吧!

13 則留言:

提到...

要给宝贝喝多一点水哦。。。

Sanze 提到...

他们真的不能相信得咯!还是找回华人比较有保障。

veronica 提到...

坦白说,不是我对他们有偏见。而是我见到的都是如此。听太多关于他们的医德(医术?),都是不好的评价。。。

我还是老话一句:有能力的话,找别的医生。

哎!这年头真的是穷人的生活会更加辛苦!

匿名 提到...

如果找不到儿科的(华人),就找普通华人诊所好了。现在宝宝好点了吗?你辛苦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如果可以,再考虑看看细胞食物吧!预防胜于治疗,宝宝和你也不用这么辛苦。

迷迭香 提到...

幸好宝宝退烧了
辛苦你了~

Jiaxin 提到...

那医生到底是什么态度。。。
嗨。。。
首次来访。。。

Alice Chong 提到...

我很怕小瓜发烧的。。。。幸苦你了。。。

小薰妈 提到...

现在好多了就好了!!
要多给他喝水咯!
我没听过肤色的深浅会决定一个孩子是否健康咯!!
但是有和没有喝人奶的孩子就会差很多!!

jamie 提到...

很希望小瓜发烧不是跟遗传有关!希望是因为出牙而发烧!希望能尽可能给宝贝一副健康的体魄!不要像她老豆身体这么弱。

Janelle 提到...

姓马的医生,真的比较恐怖!

QiaoEr 提到...

最怕就是小孩生病,比我们自己生病还要担心一百倍!!喝多点水,平时也要多给他吃水果和蔬菜,增强抵抗力!(每一天都要吃水果,而且吃不同种类的水果)
我从前也是很忽略,现在我尽量让他们饭前一定先吃水果。。。

died 提到...

我女儿在前三个月烧到100 咧,我去24小时的医务所,是印籍的,高朋满座,又下大雨...我没办法之下要求给我进去看先,医师一量就吓倒,我也吓到,立刻打了一枝针,给了我塞屁股的药,但我没放,因保姆不鼓励.辛好没事...呢!其实温度是不准确的,无论买多贵的都会有差别.真正的专业医师是分别量了左再量右耳已确实温度与肯定.

jamie 提到...

那我也算专业了,医生也曾向我解释过量耳朵的温度时,尽量对准同一个点。那样量出来的温度才不会相差太远,会比较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