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忆初恋

今天是我一直以来不曾忘记过的日子,
“十一月二十八日” 是他的生日,
偶尔与他的片段还是历历在目,
最难忘的也许就是在情人节那天和他的分手。
当晚他送的第一速花,也是最后一速。

很怀念在校园时无忧无虑的生活,
白衣蓝裙就像蓝天白云般的自由自在。
我的初恋(算是吧)跟许多人一样,
就发生在校园里。

当时我们好友(女)三人,
恰好跟他们好友三人组成三组,
成为变相的三朵花与三剑客。
(那是他们给我们的称呼)
三组小情侣在一起最久的,要数我和他了。

我是痴心种,心里满满都是他的当儿,
再多的追求者,都不被我放在眼里。
就当他音讯全无的时候(到外地工作),
还傻乎乎的默默为他守候着那段感情。

直到有一天自己觉悟的时候,
才悄悄的对自己说:“一切随缘吧”
告诉他,如果有缘我们总会在一起的,
而他也只用沉默带过了一切言语。
我明白了,沉默就是他的答案,
就这样划下了我默默期待落泪的日子。

而后,当他蓦然回首时,
我竟断然拒绝了他(虽然心有不舍),
只因不想再为一段未知的感情下赌注。
他心有不甘,一而再的询问我是否有了第三者,
没有。但却为了让他心死而说:“是的”!

那年情人节,他尝试挽回我们的感情,
他懊恼,他忏悔,但于事无补,
感情我拒绝了,不想再为他默默等待。
但第一次送来花速礼盒,我收了。
转头离去,直奔回楼上痛哭(不舍)

女人心,永远让男人摸不透,
明明就想再次给他机会,
但却为了矜持而断然拒绝,
又要人家自己醒目,
有心挽回的话就再追多一次。

男人嘛,哪有这般耐性,
你拒绝,我就退而求其次,
就不为你这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
就这样,男婚女嫁各不相干。

虽然事隔多年,但每到这个日子,
还是会想起这个初恋兼老友。
毕竟,当不成夫妻还可以是朋友。
希望他早日找到真正属于他的幸福!
之前每年都会给个惊喜的电话他,
但近几年来,失去了联络,
所以今年在这里祝他: 生日快乐!

12 則留言:

AZ 提到...

不知为什么,
看了你这一篇,
让我有想流泪的冲动T.T

祝福他生日快乐~

kheeliam 提到...


你写这篇
如果你先生看了会如何感受?

80's Cherlyn 提到...

初恋是最难忘的

祝他生日快乐

jamie 提到...

tchuen,有相同的际遇吗?不哭不哭!忘掉就好!

liam,这已是过去式了,都跟他坦白啦!况且赢得美人归的是他不是他!

泰迪妈咪,这话没错。

小薰妈 提到...

初恋总是令人难以忘怀!!
看了你的文章也令我想起了‘他’。。。

我是小薰爸爸的初恋和唯一追求过的女孩!!虽然我曾经断然拒绝他,还好他没有因为我的‘拒绝就退而求其次,不为你这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反之,他还是‘穷追不舍’。。。所以他娶得美人归也是应得的!=)
祝福你的那个‘过去式’。希望他可以找到那棵树。像你一样幸福!!!

小薰妈 提到...

你的病情怎样了??

花木兰 提到...

很无奈的心情。。。。

potato 提到...

有时缅怀过去是一种乐趣。
但是当你对那人还有“情”是才会缅怀。
但是因为无缘份而让生命又说缅怀。

jamie 提到...

niger,你是他的初恋哦,那他一定很珍惜你咯。我的病还没好完咧。年级一年比一年大,健康不如从前了。不过人还挺精神咯(只要不吃药的话)。

花木兰,只是一个回忆罢了啦!

jamie 提到...

potato,对他没有恨,只有友情,以往偶尔还会联络一下的。

Janelle 提到...

我的初恋只维持了两年,现在想起来,都不是很清楚当初为什么要分开。。

你现在会不会觉得很可惜啊?

jamie 提到...

janelle,不会啊!要觉得可惜的人应该是他吧!(臭美)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