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今年的新年(一)

感恩上天,让我和所有家人平安渡过年三十。
好人自有好待遇,上天是不会亏待好人的。
而我也可以好好的筹备及迎接我的好孕到啦!

今年比去年提早(年初二)回家乡外婆,婆婆家。
家乡没有自己的家,每年回去都住小阿姨的家。
我们一家六人霸占小阿姨的两间房与表弟妹们同眠。

今年,外婆家年初二的气氛不比往年来的热闹,
事因舅舅,舅母们,七姨一家和八姨丈都不在,
就连最会搞怪的表哥(我老板)一家也不知去向!
少了他们(大人和小孩子)的喧闹声,家里静了不少。

当我们抵达外婆家的时候,家里的人潮并不多,
大人在后面赌博,小孩子们在屋外玩耍。
厅里没有人在唱卡拉ok(去年可是热闹极了)。

今年外婆的家里,没有了外婆亲手煮的美食,
只有姨妈和八姨联手煮的料理。
自从去年外婆出院后, 阿姨们都不再让她上巴刹,
也不让她下厨,外婆瘦了很多,没有了往年有力的笑声。

初二晚,八姨好笑,她想将我们在KL的文化(集体拜年),
带到家乡去,点名初三全体亲戚到六姨家去(吃饭),
结果被外婆碎碎念,哇咔咔。。。
外婆:“Abo wa shi bo zai tiao ho lin jia jit teng meh?”
(难道我没有本事给你们吃一餐吗?)
外婆担心六姨家少办这么多人的餐食,没有足够的碗碟应战。

六姨更好笑,八姨中午打给她,问她搞得定,需要帮忙吗?
她竟然答说,她连菜都还没有买,害旁听的我们笑到拍台。
八姨也顺便投诉外婆对她的碎碎念!

年初三,傍晚过去六姨家前,不知谁提议到老人院去,
我想到孤儿院、老人院好久了,但是hoo..始终都没有行动过。
现在正好合我意,马上答说我也要去(但老公不想去--扁嘴)!
妈说老人院大约有十多二十人,准备好二十个红包交给妈妈。

临出发前,安排要去与不去的分开共乘汽车,
结果想去老人院的人占大多数,车不够坐,
结果的结果,老公终于低头,载大家一起去了。
但却不是到老人院去,而是顺路先到智障中心去,
很惭愧,事先不懂会先到那里去,没准备到红包。

智障中心里智障人士不多,下去绕了一圈就上车了!
跟着就到老人院去,想去的下车,他在车上等。
第一次到老人院去,亲手将红包派给一个又一个老人,
虽然红包封里的钱不多,但亲手派的感觉是暖暖滴。
为什么他们没有人要,住在这样一个小房子里怪可怜的。
绕了一圈,数了数,共派了十三封红包,还有些出去了。

待续......

4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你很有爱心呢!!!

chewny 提到...

好有意义哦!

好心有好报~

匿名 提到...

首先先祝你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好孕到)!!

迟做好过没做,能及时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与人分享快乐是缘分及积德。

jamie 提到...

Alice,没有啦!先别这么说!新年前看到报章报道,说老人院的老人都靠民众所给的红包钱度过一整年,感觉有点心酸,所以才想到要去派红包!

chewny,是啊,谢谢!

宝轩,谢谢你的祝福。希望大家也能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跟他们分享我们的快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