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家庭聚会

由于我们一部分的亲戚都住在klang valley一带,
所以每年新年,我们都会在全部人都回到这里的时候,
开始在每个周末,各家轮办家庭聚会,直到轮完为止。

上星期六,八姨家办了回来KL后的第一个聚会,
接着,礼拜天,轮到妈妈家办新年后的家庭聚会。
今年,妈妈由于带着妹妹的女儿爱爱,怕应付不到煮食,
托人帮忙煮了几道菜,自己再加做几道以招待亲友。

其实,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我最期待的,
家里人多热闹不说,筹备过程才是我最大的享受。
从想菜色,买材料,到当天当半个主厨,甚至像个女佣,
都可以让我筹备和忙到很开心。

今年一样也不例外,只是让人有点意外的是,
今年叫人煮来的几道菜色,比自家煮的还更逊。
妈妈煮的几样菜都被大家扫到七七八八,
反而是叫人煮来的剩下很多。

一方面,可能是太早送菜来的关系吧!
我们指明六点送,他们四点多就送来了,
亲戚们有些才刚刚吃完下午茶咧。
妈妈怕菜冷了不好吃,赶快下厨烧饭做菜。
结果不到七点就让大家用餐了!

这次我的作品除了水果沙律外,
我还尝试用薄饼包蔬菜沙律。
这道小吃我之前在pasar malam吃过,
个人觉得还不错,而且看起来并不难做,
材料方面还可以依照个人口味而改变。
虽然当天准备的材料不是很丰富,而且不足,
但却被我用其它的材料给完成了!

刚开始怕做得不好,没有人吃,只做了一份,
自己试过觉得还不错,但妈妈试过却说no good,
带着有点失望的心情多做了三份,就停手了。

结果,三舅母和她女儿来到试了赞不绝口猛说好吃!
哈哈。。终于有知音了,不怕没有人吃,再来五份!
接着,八姨一家也到了,剩下的还不够他们吃!
人陆陆续续抵达,口耳相传,慕名沙律薄饼的一直嚷嚷,
晚饭后,把其余的薄饼皮做完 (想来好笑),
原本一人一份,到最后不够分的,一份三到四个人分。
原来也有很多人喜欢蔬菜沙律的,两个弟弟也赞好吃!

聚会,除了可以分享主人家的厨艺与聊天外,
当然就是聚赌啦(唉~华人),毕竟一年才只有一次嘛!
这可是真的哦,我们真的除了新年会想要赌以外,
其他时间都很守本分的哦(因为人不够多的话不好玩)!
当晚玩牌做庄的人(老板)变新花样,玩得人人高潮迭起,
连忙完后去洗白白的我,在冲凉房里都迫不及待想冲出来!

晚上十点多,聚会终于到了尾声,人人逐渐散场,
分头收拾厅里饭厅的垃圾,水杯,桌椅后,
我们一家又聚在饭桌旁,慰劳起劳动后的五脏庙。
餐后,处理完厨房里的杯杯碟碟,打扫抹地,聚会圆满结束!

5 則留言:

AZ 提到...

哈哈,
你母亲有很多兄弟姐妹呢~

died 提到...

哗,亲戚那么多啊!
原来你那么会烹饪的...下次请我吃啦.

Ksteeng1122 提到...

我的家也是时常搞家庭聚会!亲戚间时常聚在一起是很快乐的事情。。。

jamie 提到...

tchuen,是啊,外婆有13个子女呢。

梦想罐头,没有啦,只是兴趣而已,你来我请你!

ksteeng,这我知道,你的部落里有写。是啊,真的很开心的!

Alice Chong 提到...

没有照片看,单看你的文章就感受到热闹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