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今年的新年(二)

拜访过老人院,我们一行人继续开往六姨家。
六姨自从由‘新榜’搬到来‘红牌’之后,
这好像是不懂第几次(不超过5次)踏入六姨家了。
搬上来十年了,每年回去大多都只聚在外婆家,
很少到其他亲戚家做客,只因外婆家人多好‘办事’(赌)

六姨家,厅里屋外都挤满了人,尤其是小孩子,
屋后,小小的厨房也挤满了先到先吃的亲戚们。
吃完出来,新年嘛,当然又是聚赌咯(拜托,别去告密)
我很乖,我没有赌,因为人多,得看紧我的小宝贝啊!
在厅里陪女儿跟她的表兄弟姐妹们玩耍。
我们这班同辈们的下一代,一级接一级的,
有些较少碰面的,真的不知道谁是谁的子女!

年初四,老公带我们还有舒晴表妹去吃他爱吃的干捞面,
每年回来,我们都会去吃‘益记露天’的云吞面,好吃!
可是今年,那常挤满人的‘益记露天’却没有营业,
没办法,只好另觅他处,到另一角找吃去。

今天,轮到三姨被点名。
今早的外婆家,只有姨妈,八姨一家,
还有小阿姨和我们而已,其他人都还没到。
下午,人陆续抵达,三舅和她女儿回来了,
七姨和孩子们也到了,一起工作的表妹也来了,
开台咯!没有人要做庄家,轮流咯,一人庄三手。
孩子有八姨的阿纤代为看着,我去玩咯!

之后妈妈说要过去婆婆家看看有什么要帮忙,
(年初五是公公的忌日)由于孩子在睡觉,
老公又因为年初五开工,而提早开车回加影,
不放心孩子一个人睡在很多小瓜(在玩)的房内,
而没有跟随妈妈过去婆婆家。

妈妈之后跟我说:“你以后不要带孩子过去了”
我听后:“做么咧?”
妈妈:“你婆婆一直跟我说‘阿君的女儿很不美hor?’”
妈妈:“‘她的眼睛很小粒,走路kiu kiu(缩着背)酱的hor?’”
妈妈:“我听了几生气!”
我:“然后,你怎么说?”
妈妈:“我跟她说‘人家几聪明咧,人美不美没有关系!’”
哈哈,妈妈在为她的外孙女打抱不平!

婆婆家里几个叔叔都迟婚,
跟我同样辈分的,跟我女儿差不了多大。
今年的婆婆家,可谓子孙满堂,
整个客厅都布满小孩子,好不热闹。

晚上,到三姨家那边,她家的内外孙也多到。。。
我一样分不清谁是谁的孩子。
给孩子喂饭时,宝贝突然指着她的表哥们嘴里喊wou wou,
哈哈哈。。。原来她把表哥们的舞狮当成了狗狗!


待续。。。

1 則留言:

娃娃 提到...

很丰富的新年哦~~

你的女儿很水啦, 我们公认了的!

元宵节快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