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Salad Popiah

上个帖子提到的Salad Popiah,
我在这里介绍给大家。

我用的材料:萝卜,黄瓜,紫包菜,香脆片(我用素料来代替),生菜(我用青包菜代替),薄饼皮(现成包装的,tesco有卖),美奈兹,千岛酱。

可以更丰富一点的材料:青芒果,玉米粒,肉松,花生碎,辣椒酱(可有可无),或大家认为可以切丝的都行,荤素随个人喜好!

处理:
1. 萝卜,黄瓜(去籽),紫包菜(过盐水味道比较没有那么生)切丝备用。
2. 素料切碎,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3. 青包菜整片割下,去梗(剪个V型),切半(大片的),隔水蒸熟(不必蒸到太烂,软就好)过冷河,沥干水备用。

做法:
薄饼皮(从tesco买来的,要经过处理,包装有注明)平铺在碟上,铺上处理好的青包菜/生菜(不必蒸,因为它没有包菜那么硬)。然后放上萝卜黄瓜紫包菜丝(原本还想加玉米粒的,可惜来不及买),用重复Z字形挤上美奈兹,然后再挤上千岛酱,最后洒上炸好了的素料碎,包好完成!

看, 是不是很简单易做呢?我是因为买不到较新鲜的生菜,才会临时拿妈妈的包菜来多做一项处理的!要不然用生菜的话更快更简单了。选用青包菜,是因为喜欢它的翠 绿。薄饼皮真的很薄易破,不加多一层菜铺面,包起来很容易就露馅了!其实馅料方面可以很个人化,喜欢用什么莱切丝都行,随个人喜好搭配。可以搭配成五颜六 色的,看起来更棒!原本我是想用萝卜(红),黄瓜(青),紫包菜(紫),玉米(黄)和香脆片(来增加口感)的。但买材料的时候忘了找玉米,又没时间倒回 去,所以就少了一个颜色咯!

有兴趣的朋友就试下吧!味道还不错!

4 則留言:

ET女子 提到...

没照片哦~我想做来吃呢~

died 提到...

我来了你家几次,电脑有问题留言不到.今天又要送去修...哎...
很简单的做法哦.我把她COPY起来好了.但必须等电脑修好才可以.

myfertilitydiary 提到...

看材料应该是不错的。可以不放美奶之吗?

Unknown 提到...

请问千岛酱和香脆片是什么还有你用什么素食来代替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