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猪脚醋

昨晚回妈妈家
又去扫菜了
打包当晚吃剩的饭菜
看来已成了我的习惯

好听就叫做“节俭”
难听就叫做“吝啬”

但是
两者对我来说好像都不是

我个人的想法是
1. 我爱吃妈妈煮的菜
2. 打包足够自己的分量才不会过量
3. 外面的打包食物已经吃到不懂要吃什么了
4. 一大份的外包食物吃不完丢掉可惜

所以标题当然跟我的食物有关

没错
昨晚打包的
就是妈妈煮的香浓黄酒猪脚醋啦

猪脚醋配饭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
说不定还成为定律

那猪脚醋拌面呢
这里有谁试过
也许我是第一个吧

就因为不想吃饭
想为猪脚醋打破配饭的框框
所以才有了我今天的午餐
黄酒猪脚醋拌“唯一”风干板面

告诉你
效果还真的很不错哦
比传统的干捞法还别有一番风味呢
最重要的是醋真的要煮到够浓才够味哦

很特别吧
想试一下其味
择日不如撞日
今晚就下厨煮一锅来试试吧!

材料:猪脚,姜片,酸醋,黄酒,盐
做法:用少许油爆香姜片,下猪脚兜抄片刻,适量的盐,倒入酸醋(我家吃惯酸醋)和黄酒,没有另外加水的哦,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至浓稠即可。

材料方面--自己预算啦

5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我家经常可以看到

lazy mum 提到...

我超爱猪脚醋的,
拌饭,拌面,拌面线。。。
全都试过,
你不是孤单的。哈哈哈

jamie 提到...

原来我并不孤单,也不是畸形的!哈哈哈。。。

Winnie 提到...

errrr~~不知我還趕得及去吃豬腳醋嗎??

jamie 提到...

你来的话自然有得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