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周末之作~柠檬奶油磅蛋糕

这是我上周末的作品,柠檬奶油磅蛋糕

星期六午餐时间,在特易购买齐了材料,
晚上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

因为礼拜天想尝试做其他的东西,
怎知老公不用上班,所以跑出去玩了!

还好星期六晚有动工,要不然就不会有这个帖子了。
摄影技术不好,让大家的眼睛辛苦了!


这是出炉后的蛋糕卖相!
怎么中间会有点下陷皱皱酱的?


切开后的蛋糕,很像都没胀高。
外围好像有点过火,都被烤成褐色,脆脆的!
不知道是不是器皿的关系?


可爱的小弟坚持要我给他照相
他要帮我打广告,哈哈哈。。。
在烤蛋糕的当儿,小弟猛说:“哇!很香!”

奇怪咧,放了半颗柠檬汁,可是却没有柠檬的味道,
自觉不够甜,而且有点小干,但小弟的女友却说ok喔~

当晚的蛋糕,切开后自己只吃到半片,
第二天醒来,看到餐桌上只剩下最后一片,
还未来得及拿来吃,想起时连盘子都不见了!

5 則留言:

键轩惠娘 提到...

这就证明好吃咯~
为什么你的蛋糕这么黄?
我有放油纸在盘里的,如不放纸,就要先在盘里涂层牛油。
烘好后我是倒出来待冷代的。

jamie 提到...

键轩惠馆,颜色黄也许是相机的关系吧!我用的那个器皿不用涂油也不会沾边的。可能就因为这样边边被烤到脆脆的。它一烤出来后就是那样皱巴巴的了!不懂是不是粉不够咧?我没有下完也!呵呵呵。。

AZ 提到...

哈哈,
颜色很吸引人呢,
胃口大开~

potato 提到...

我那天也有烤,也是和你一样没有什么柠檬味,但是牛油味就慢重的。

我刚烤第一个也是像你一样有一点焦焦的,在烤第二个就将温度调低。。结果还好。

piew 提到...

柠檬不懂是不是和橙一样,它的汁加在食材中处理是吃不到它的味道的。要用它的皮,处理成细末或榨汁。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