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蛋糕与面包的故事

这个周末,我又重做了第一次做的Cheese蛋糕。

这次我用了三片的Kraf Single Cheese来做,
味道比Cheesedale Cheese更轻,妈妈比较没那么抗拒。
然后刚好普通面粉剩下200克(我要用来做面包),
所以我改用了自发面粉(原食谱来自阿米)
跟着食谱,只做到九个满满的杯杯蛋糕。
一开始就犯了个小错,没看好食谱,火候太大,
烘了五分钟才发现,赶快将温度调小。
结果出来的蛋糕脸皮皱皱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宝贝还吃了一整个呢(一杯切成三份,她吃完又来讨)!
这次算是成功了!以后还要再做,而且还要做双倍!

再来,蛋糕放进去烘的时候,又去准备甜面团。

第一次做的面团很湿,我笨到用筷子来搅拌,
也因为第一次做面包,不太懂得正确的方法,
还没通过第二次发酵,就直接拿去烘烤了。
出来的成品,面包组织比较实。
(甜面团来自Ohbin妈家)

第二次做的面团,还差50克的水没放完,
面团没那么湿那么粘手,好搓很多,也很好做造型。
这次的面包出来的效果不错,比上次的进步很多。
不过呢,我用错了面团,我用了做土司的面团,
所以味道比较淡。
(这个我用了Tulip家的鲜奶土司的面团)
好像有点糟蹋了人家的食谱哦!
对不起,以后不再犯了!
 
两次的面团都从不同的师傅处得来的。

第三次,这次用回第二个师傅的另一个面团,
做了少许的改变,但是又一时忘了控制水份,
把全量的水统统加入,面团又像上次一样很粘手,
不容易做造型了。
(用tulip家的鲜奶油蜂蜜餐包的面团)

不过我还是随随便便的把香肠裹进去了,
做了六个谜你香肠面包,三个tuna面包,
两个长型捍扁卷起来的牛油加糖面包,
和七粒随便弄成一堆的kosong面包。
当然,是一直在手上和桌面上涂粉才能将面团分开。
忘了上次的分量是300克的粉(这次称500克),
怪不得我越做越多,好像做不完似的。 

这次还是有点失手,要记住这几次的失误,
加上已理解的窍门,希望下次会做得更好。

哈哈哈。。。这次的面团终于懂得用mixer来搅拌了,
而且也让我看到怎样才算是拉成薄膜,好开心咧!

照片还在妹妹处,等她处理好后再补上。

6 則留言:

天使熊猫 提到...

好棒,整間屋子一定有奶油香味~~幸福的味道!想必你也很大的滿足感吧!

Alice Chong 提到...

你好有恒心呢!!!
给我做一次失败后,要等好久才有勇气再做了。。。呵呵~

heimama 提到...

我也想试试Tulip的那个版本,不过还没有动手。我昨晚做了Chedale Cheese,成功了~~~等有空po上来给你看。呵呵~~

jamie 提到...

天使熊猫,是啊,很享受呆在厨房烹饪的感觉呢!

Alice Chong,我现在比较喜欢做面包多过做蛋糕呢!觉得很好玩,很有成就感!虽然有时会有点不象样!哈哈哈。。。

黑妈妈,我喜欢她鲜奶土司的面团,不过要做一点改变,因为我要做的是甜面包!蜂蜜那个有很香的蜂蜜味道。等以后上手后要改个版本做honey milk甜面团了!大家加油哦!

Aris Min 提到...

嘎嘎~我每次看阿米的蛋糕食谱~
我都很像来试一试~

但是我家目前还没有洪炉咯~

jamie 提到...

min~aris,我家的烘炉很小而已,以前都用来烘面包吃罢了,也很久没用了,最近才拿出来用。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