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分享

做了第二次的甜面包,就跟妹妹表示以后要做全麦的。
找了好多家的面团配方,大多数都是普通的甜面团。
只有在少数网友家看到制作全麦面包和土司的配方。

上星期到材料店补货时,就想买包全麦面粉,
奈何,找完整间店的架子都看不到有全麦面粉,
问了店员,店员向我表示:“有啊,全麦面粉在冰箱里。”
啊!!! 为什莫~全麦面粉为什么要收在冰箱里?
我公司里没有冰箱咧!买了没有放冰箱会不会坏掉?

想了想,都是不要拿自己的钱来冒险好了。
但是心里却很想尝试制作全麦面包,
脸上的犹豫很快就被贴心的店员看出来了!
他说他们冰箱里卖的是预拌粉,(材料与份量对比率我不清楚)
问我要不要另外买一包xxx(不懂他形容的是什么)回去自己参,
没有问太多,就叫她拿一包来看看。

那包东西看起来很像打碎了的花生衣,轻轻的,一包250克,
只卖RM1.50(这是全麦哦?)。
问她怎么掺,她说1公斤高粉配50克xxx。
付了钱之后就离开了,也没详细追问。

直到回到公司后,才将那包东西拿出来看,
很象花生衣,按一按包装袋,没有颗粒的感觉。
上谷歌查询“什么是全麦面粉”从里头知道我买的是什么东西,
叫什么名字。那像花生衣的东西叫“麸皮”--麸和夫同音。

以下是我从百度哪里找来的资料抄来跟大家分享。

一颗小麦,分为胚芽,胚乳及皮三部分。整粒小麦中胚芽占25%,胚乳占85%,胚乳是磨粉的主要成分。麸皮是小麦的外皮,包含着胚芽及胚乳两部分,占整颗小麦的12.5%,在磨粉时经常被剔除。一般所称的面粉是指小麦除掉麸皮后生产出来的白色面粉。可应用在各种面包、蛋糕、饼干制品中,是一切烘培食品最基本的材料。全麦面粉则是整颗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需经过除去麸皮的程序,是整粒小麦包含了麸皮与胚芽全部磨成粉,即称为全麦面粉。

以往小麦中的麸皮并不被人重视,因此常被当作饲料使用。现在经过多项研究,证明了小麦中的麸皮含有营养价值极高的纤维素,如经常掺在面粉中来制作全麦面包,供广大消费者食用,可使人体保持健康有活力,所以麸皮面包应大力推广食用。麸皮面包较普通面包更适合老年人及儿童食用。当我们咀嚼一片全麦面包时,除了吃到丰富的纤维素和高成分营养外,更可吃出小麦天然原有的麦香味。而且麸皮部分所含的维生素B1、B2、B6、泛酸也极其丰富。

待续....

2 則留言:

萧繁 提到...

完全看不懂解释。。。。==

jamie 提到...

萧繁,好像是第一次来哦,欢迎!真抱歉,是我写得太差,让你看不懂了!其实这是还有下文的,没有交代清楚还你看到“懵查查”。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