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宝贝跌倒vs反省

昨晚放工回家,看见宝贝的膝盖因跌倒被擦伤了,
虽然只是小事一桩(我知道,那是宝贝自己顽皮),
但却让我觉得心很疼,看见时我很无奈也说不出话来,
就只会拼命捧着她的脚来呵,问她痛不痛。

连家婆跟我解释宝贝跌倒的事,我也没专注去听。
也因为这样,让他们(婆家的人)觉得我在生他们的气。
之后,跟往常一样带宝贝上楼去(拿衣服冲凉),
然后关起门来,对着宝贝一直掉泪(心疼啊)。
傻宝贝看我哭她也跟着哭,看她哭我赶快停止哭泣。
匆匆忙忙擦干眼泪,拿了衣裤抱宝贝下楼去。

我知道那是宝贝不乖才会跌到擦伤的,并没有怪任何人
只是我不该将注意力全放在宝贝身上,
让家人误会我生他们的气,可当时我的脸色真的很难看咯!

我有气也是气宝贝顽皮臭脾气,走路不让大人牵手,
还要自己连走带跑的,才会不小心跌到。
讲也讲过,骂也骂过,不允许她她还会跟你闹脾气。
看她跌痛了,除了心疼与无奈还能怎样?


题外话:
(外人)
别人家的孩子在家里对自己的长辈说话大小声,看似没礼貌,
心里总会想:为什么那人这样的?
(家人)
没办法啊,有讲过骂过,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相信很多人都拥有这样的经历吧!
但,这可是家庭教育啊!不然在外会被人说没家教的!

我:“明白了!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该出现这样的表情!”
皱眉头,是表示:为什么?
紧紧抿着嘴,表示:不高兴/无奈。

总结:
还是自己的父母比较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
也比较容易宽恕与包容自己孩子的缺点。
毕竟孩子和父母都在一起相处了不少日子,
孩子的情绪有哪位为人父母的会不清楚呢?
都习以为常了,不是吗?

(好像有点语无伦次,不过我明白自己做了什么)

5 則留言:

岁月留声 提到...

我也有你這樣的經歷, 而且很多, 外人的眼光落在我們身上真的不好受, 感覺就是都是父母的錯... 真的無奈.

小薰妈 提到...

你的部落格好像有问题哦!!我只看到你这篇文章和前一篇的一半文章而已...其他的,包括旁边那些都不见咯!!

jamie 提到...

怪不得我表妹也这么说。可是我自己进到又没问题。

Jaleen 提到...

或许不是我的孩子,或许我没有孩子,所以我想象不到做母亲的看到孩子跌倒了会怎样的心痛…… =.= 等我有孩子了,或许我就会尝试到了 :)

匿名 提到...

开放聊天室 , 国外聊天室你懂的 , 国外聊天网站 , 国外免费聊天室 , 午夜在线聊天室 , 免费聊天室你懂的 , 成人聊天微信群 , 成人视频多人聊天室 , 聊天室互动小游戏 , 互动聊天ap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