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失败的报告

今早在公司泡茶的时候,
不小心被烫伤了手指,
现在起了一粒小水泡。

上个星期六晚,想尝试做做面包。
买来了一盒一公斤装的Nago面包粉,
查看包装里的成份,发现里头已添加了糖。

拿着从阿姐处抄来的甜面团做法,
准备时除了高、低粉和糖份跟原食谱不同外,
(因为包装里的粉已添加了糖)
其余的材料一律减半。

可是好奇怪,怎么我的面团湿湿的?
搅拌起来面团软趴趴,而且还很粘手,
(好像免揉面团那样)结果只好再加些低筋面粉。

揉出来的面团也许太湿了吧,表面一点都不光滑。
放了一个多钟头后,发现它发得很慢,
为了加速发酵,我放了一盆热水在它底部。
加盖放回微波炉去,结果半个钟头后再来看,
果然变得好大哦!

拿出来想分割成一小份,
哪知一碰到面团,里面的空气就消掉了,
又变回之前软趴趴的小面团了。
那个时候,已经是半夜快一点钟了!
满满的期待,也跟着面团变成软趴趴的了!

不管了,就将错就错吧!
将面团取出部分平铺在器皿里,
然后在上面加了些切片的Hot Dog和芝司碎,
再加上另一部分的面团铺在上面,
同样再加上Hot Dog和芝司碎。
之后就这样放进去烤了。
出来的结果是:还可以吃啦!
不过妹妹说是咸了一点。
不太成功咯,不过我会再挑战。
这个晚上,我三点多才去睡觉,
就为了我的“好学”精神!

再来,就是乘星期二回妈妈家时,
又去做了个咖啡戚风蛋糕,
这次又是擅自更改材料,红茶变咖啡,
出来的蛋糕很绵,只是不够香(以后要放两包,糖份要减少),
可是hoo,等它完全冷了过后,蛋糕也睡着了!
它没有站好好,站直,站挺!它躺下了!
过了一夜,蛋糕差点变成kuih了!
不过它还是很绵很好吃,这次不成,下次我还会尝试!
我想如果它没有睡觉的话,那该有多好吃啊!

再来,星期四晚,回去妈妈家代班的时候,
我又尝试了阿姐家的葡挞,
不知道是我误会了阿姐的意识,或是出了什么差错,
还是根本就是要将酥皮放在结冰的那个格里,
当我将酥皮按好拿去烤的时候,它也跟着躺下了,
根本不会站直直,简直是平躺了!
躺了下来的酥皮,要怎么装进蛋黄酱呢?
这回,我又头大了!

这个星期,可说是做什么败什么!
妹妹打电话跟妈妈说,妈妈哈哈大笑。
她说:“等妹妹月子做完你再来做吧,不要浪费材料了。”
她说妹妹“墨散”,有她在我是做不成的了!
Har?真的有酱的事么?好像不对喔~!
你们认为呢?

p/s: 谁家的食谱我不link了,
免得自己做不好砸了主人家的招牌!

问了几个人,终于让我找到了这里的材料专卖店,
以后就不用自己乱乱摸索/更换难找的材料了!
希望日后所学的成品,都有机会上来亮一亮相吧!

2 則留言:

Winnie 提到...

妹妹“墨散”??什麼來的?和你妹相識的我會不會也中招的??我最近兩天做了三個蛋糕都是在睡覺的~~有關係嗎?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也有过相同的经验噢,等等等。
结果面包做好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
超痛苦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