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这算不算自闭

那天放工后,跟老板同事和供应商(<-请)去吃一餐。
老板没一个个叫,只说:“走,去‘兰姐’吃板面!”
我知道表妹有去,心里想着要不要也跟着去?

好久都没有跟老板(表哥和表舅)他们出去聚餐了,
差不多都有年多了吧!

当车子驶出路口的时候,心里在挣扎着去或不去?
不去,因为很想尽快回家陪女儿,
去吧,不然好像不给面子(虽然我知道少我一个不少),
总之就是:不去又怕不给面子;去,又很想快快回家。
结果,挣扎到最后还是去了。
可是,心却一直想着家里的孩子!

我承认我不会应酬,我也不喜欢应酬。
因为我不健谈,在等着食物送上的当儿,
我不懂得要跟人家聊些什么,就算是亲人也一样!
所以我很怕被邀聚餐,因为我只喜欢听不喜欢说,
也觉得这样的场面会很尴尬!

我喜欢热闹,喜欢看人家欢笑,喜欢听人家闲聊,
但自己却不懂得笑,更不懂得怎样去跟人家闲聊。
这样的自己,会不会很小家子气?
这样的自己,会不会渐渐的被人疏远?

以前还在求学的时候,放学后就是躲在家里,
现在出来社会工作,放工后也是躲在家里,
鲜少跟朋友出来喝茶聊天,也很少主动联络朋友。
除了需要补货,才会到霸市去走走。

况且自从搬上来了这里,熟悉的朋友也不多。
自己的旧同学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也明白有了家庭孩子,朋友更少来打扰的道理。

这样的自己,会不会有少许自闭?

11 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我其实也很不喜欢应酬。但是呢,因为老公工作的关系,偶尔我还是会和他一起出席一些饭局(虽然少之又少)。我觉得妳可以去啊。当作是有一餐免费吃的也好,认识多一些人也好,去吹吹冷气也好,去看看人生百态也好。呵呵呵。。。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不要担心啦,不喜欢应酬并不代表是自闭的。一点都不出奇的,很多人不喜欢太过吵,太多人一起用餐。最重要是要吃的享受,不需要强逼自己去爱上应酬~

咖啡王子 提到...

在某些情况下,我和你是一样的。

薰衣草夫人 提到...

大伙儿吃饭,又是亲戚,应该不算应酬.
那当儿,享受美食才是最重要.

键轩惠娘 提到...

我和你差不多一样,喜欢吃不喜欢讲。

Live2Think 提到...

LOL.不是自闭,是内向吧!
伤心悲哀忧愁的时候,有个可以倾诉的朋友,这才重要!

迷迭香 提到...

不算自闭啦...
你太紧张了吧
应该放松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嘛
下次和大家一起的时候试试分享一些话题啊 ^_^

80's Cherlyn 提到...

我觉得我的情况和你也很相似
所以我很少朋友
不会应酬,不会和人打交道

Jaleen 提到...

不算自闭啦~自闭的人都是怪怪的哦!呵呵……你只是不善于打交道而已。 :) 放心吧!这些都可以慢慢训练出来的,如果你能够放宽自己的心胸去跟人家聊天~

笨妈妈的家 提到...

我也是跟你一样不爱应酬,也是喜欢听不喜欢说。
应该不叫自闭,应该是比较内向。

童言 提到...

嘿嘿。。。不算自闭啦!我很多时候也是这样。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