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享受妈妈的爱

头好痛,两天了...

乘老板不在,快点上来写点东西,
不然等下他回来又有很多东西忙的了。

昨天的午餐,带的是前天的晚餐,
也就是家人所吃剩的饭菜。

最后一个吃晚餐的人是我老公,
看他一口接一口的吃,
希望他把桌上所剩不多的菜清完,
但挑食的他就只挑他爱吃的,
剩下的也就成了我隔天的午餐。

询问妈妈是否还有其他人还没吃,
妈说没了(还以为是我要清菜)
结果剩下的菜竟被我打包进饭盒内,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道菜,
但菜里有妈妈的味道,
吃起来一样感觉幸福。

妈妈进出总看到桌上那小小的饭盒,
心里觉得她女儿好像很可怜一样,
嘴里一直在那里啐啐念,
跟妹妹谈电话也向她投诉。

妈~其实我并不可怜,
吃剩下的饭菜真的不可怜,
一来可以不必浪费食物,
二来我还可以省钱,
三来我还可以借以减肥。
因为外面的食物都很大份,
吃不完浪费,吃完又过份饱,
所以带自己吃的分量刚刚好。

妈妈的嘴里萃萃念,
我的心里莫名感动。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很肥吗?看你好像很瘦叻!

妈妈的菜~~里边是满满的爱哦!

jamie 提到...

我是‘马’不知‘脸’长...(咔咔咔)生了过后肚腩收不回,体重比之前多了好几公斤,又在不知不觉中跌了两公斤。到目前还不算理想,要慢慢再减回去。

匿名 提到...

做sit-up收束肚腩吧!但我也只是会讲,没实际行动,哈哈!

jamie 提到...

超过半年好像比较没那么容易瘦回了。

Sally 提到...

妈妈是怕我们吃太多隔夜菜不好,才会多念几句,不过我欣赏你很惜福,不嫌弃。。。

jamie 提到...

谢谢,不过东西没吃完很浪费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