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绘声绘影

七月,我们就来谈‘X’,以下是我过去的一段亲身经历:-

多年前,随公司资助的旅行团到泰国旅游。泰国,给我的感觉既神秘又不可侵犯。记得在那里的不知第几个晚上,我们一行人到达了一家旅店。在Lobby分配房间的时候,个个都是夫妇情侣,再来就是两名单身的男同事,而我就和另一个女同事——Connie同房。

一位男同事昂头环顾了一下旅馆内部,转头向我们提起这家旅店的名字好像是十几年前有过一场大火,而且还烧死过很多人的那一家,还说报纸曾经刊登过这个消息。经他这么一说,每个嘴里:是么,是么的问,心里早就不动声色,爬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了。不说出来还好,一说了过后各个都觉得旅店的确有点阴暗(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我个人不觉得怎样,因为我认为河水不犯井水,我没惹你你也不好来惹我。但在分配房门钥匙时,心里免不了还是偷偷在默默祈求最好不要被分到角落间。我和女同事选了钥匙之后,就跟大队提着各自的行李上楼去。到楼上,大家都拿出自己所选的钥匙来对房号。对着对着...不是吧!都快到角落了,没那么巧呱。心里总不免在暗暗嘀咕着。不想要的还是被选到了——角落间。

唉...管它啦!不来都来了。唯有照足前辈们的吩咐,先敲敲门再喊声excuse me,然后再开门进去,没事的(自我安慰)! 开了灯进房去,放了行李冲凉去。我的同事Connie进房后,据她所说,就觉得不自在。是她先到冲凉房去巡视的,伸手一拉screen shower,突然整条铁就掉了下来。她心里不舒服,但却默不出声。只是假装说:妹啊,走!我们找老板娘去(在公司,我们都以姐妹称呼;找老板娘是因为她能感受到兄弟的存在)。拉了我就往外走。

来到老板娘的房门口敲了门,还没开口老板娘就已猜到了一二。随我们到房里去一趟,进去转了一圈后出来说:没事了(哇~加了个‘了’字,那就等于之前有事咯!)。既然老板娘说没事就信她没事好了。老板娘走后我们进房去。冲凉时,大家都不敢把门关上,就这样开着门冲凉(没有东西看啦,不用把眼睛张到酱大哦),快快两三下搞定。

冲好凉,正准备睡觉。想到刚才的事,就把带来的佛经拿出来,从正在听着张信哲的walkman里换上佛经。换上了佛经的walkman开始的三几秒还在正常操作,接下来...就只看到带子正在转动,却没声音出来。不是这个时候坏吧?坏,带子不可能会转啊!再试过,换回张信哲的歌。没有坏啊,张信哲的歌还唱到好好的!再放回佛经,这次简直就连过门音乐都没得听。不是这么邪嘛~?心想:没关系,河水不犯井水,你不让我听,我就自己默念。就这样,躺在靠窗的床位,盖好被子,默念曲子,蒙头睡觉去了。

未几,睡在我隔壁床位的阿姐(Connie)突然喊了我一声:妹啊,你过来和我一起睡好吗?想到我walkman的事,也明白她的意识,就随口答道:好啊!转个头就钻进了阿姐的被窝里,两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想必一定很温暖才对。事与愿违,那床还是一样睡不暖。过不久,阿姐又开口了,又是一句:妹啊,我们去老板娘房间睡!而我也跟着‘哦’了一声,双双拿了较重要的东西就开门往老板娘的房间走去。

再次敲门,老板开门。看着我们两个,三更半夜不睡觉跑到她房里来做什么?阿姐跟老板娘说明了来意,就这样可怜的老板让出了他gentleman的床位来给我们俩,自己只好在地上打地铺咯。隔天早上,我们才再倒回去自己的房间。事后,阿姐才告诉我,她妈早就有预感,提醒她万一到了什么地方让自己觉得不舒服的话,就不要久留尽快离开(她妈有阴阳眼)。不知道我的walkman跟它是不是也有关系?

8 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真的有那么。。。。吗?噢噢噢!我下个星期还会去住酒店呢。。。。

匿名 提到...

觉得不对劲或害怕时多念心经好了,
邪不胜正(正念)。

jamie 提到...

veronica: 没事的啦。当时会那样,应该只是碰巧而已。房里没有阳气,又刚好在人们所说的阴气最重的角落头吧。

宝轩:是咯,我常都是这样。

安哥爵 提到...

心定定念经就好.

dolphine 提到...

其实自己很怕入住酒店。

jamie 提到...

安哥爵:是咯,最紧要定。

dolphine:怕也得住哦,要是真的不妥就换房或退房咯,再不然就念念经让自己心安一点咯。

Sally 提到...

我每次去住酒店肯定睡不着的,因为故事听太多了。

那天这里国庆日刚好有3天假期,外子问要不要去马六甲,尽管爱旅游,我还是说这个月。。。。不去了,哈哈

jamie 提到...

哈哈哈...那你下次再去好了。不管怎样,不少华人在这个月里多少都会有点顾忌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