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中秋谜题之六

由于中秋快到了,今天的欢乐周年庆游戏暂停一期。
改为灯谜替上。

字谜:~ (一题各1分)
1. 明月半边天
2. 春秋都不热
3. 两山相对又相逢,中有危峰插碧天
4. 一阴一阳,一长一短,一昼一夜,合为一双
5. 左边绿,右边红;右怕水,左怕虫

成语谜:~(一题各2分)
6. 最细的针
7. 千山鸟飞绝
8. 一共五句话
9. 中秋菊盛开
10. 扁担作字两头看

好啦,祝大家假期愉快,礼拜二见。

今天的答案和幸运儿:
1. 有 2. 秦 3. 由 4. 明 5. 秋 6. 无孔不入 7. 鸦雀无声
8. 三言两语 9. 花好月圆 10. 始终如一

小陈:9分(累计分数:12分)
simple women : 2分 (累计分数: 4 分)

注:第一,三,七题没人答中。

7 則留言:

小陈 提到...

1. 明月半边天


2. 春秋都不热


3. 两山相对又相逢,中有危峰插碧天


4. 一阴一阳,一长一短,一昼一夜,合为一双


5. 左边绿,右边红;右怕水,左怕虫


成语谜:~(一题各2分)
6. 最细的针

7. 千山鸟飞绝
鸟尽弓藏

8. 一共五句话
三言两语

9. 中秋菊盛开
花好月圆

10. 扁担作字两头看
始终如一

simple woman 提到...

6. 无孔不入

:': sweeney珊 :': 提到...

都给楼上的玩完了。。

jamie 提到...

sweeny珊,还没全中的,也不一定全是对的答案,再试下啦。

小陈 提到...

哈哈...就是啊,各位还是可以猜的

第一题的答案我不肯定
还有第六题我也不会
第七题第十题我也是乱猜的

simple woman 提到...

假如是灯谜,谜底和谜面不能有相同的字,不知这些是不是灯谜?所以,第七题我猜是消声匿迹。

80's Cherlyn 提到...

好难,好难!!
我脑筋比较慢
只能等你公布答案了
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