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棍下留人啊

早前看到人家的妈妈用扫帚棍打自己的孩子,
心都抽了一下(庆幸自己有对好父母)
那有人这样打自己孩子的?就这样一棍敲下去也!
她这么打孩子,自己的心不会痛的么?
况且那孩子年纪不大,又长得那么瘦弱,
不小心打断腿或手指头怎办?
就算生气或想教训孩子也不必用扫帚吧!
就不能言教吗?就不能用藤鞭吗?
为什么一定要用扫帚棍呢?
孩子的行为好坏,父母多少也得负上责任啊!
养不教,父之过,哪能全怪那个孩子呢?
平时腾出多点时间来管教孩子,
好过生气时一棍敲下去来的好吧!

10 則留言:

Kate 提到...

用扫帚棍打孩子就太严重了,我家乡的邻居阿嬷年轻的时候常被丈夫掴巴掌,结果后来变成聋子因掴的太用力吧,好可怜。处罚孩子要有正确的方法,才不会造成今后的遗憾。但被孩子气起来时,有时还真的很难控制。哈哈!我也是面对过这样的事!

jamie 提到...

欢迎到我家来,可怜的阿嬷。我父亲最多也是用裤带来打我们;用棍太狠了点,又不是大错。

提到...

太严重了!可以告他的喔!

~珊姑娘~ 提到...

我也是觉得不要打孩子最好。。。。。

ET女子 提到...

用藤条还好~用棍子就过份了些~
简直是孽待小孩~

jamie 提到...

魔羯女:亲眼看到的只有一次,太多次就要考虑了。

珊姑娘:适当的体罚应该可以吧!

et女子:欢迎你来,对啊。

匿名 提到...

打在儿身,痛在爹/娘心啊!
这样的父母真的要好好修一修了。
(修养)

jamie 提到...

她妈的心痛不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时那棍挥下去时我的心抽了一下,眉头也皱了一下。

Sally 提到...

拿藤条就可,万一有什么事,作为家长的不是还要花钱吗。。。

jamie 提到...

人在气头上,什么都没想到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