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近来好像有点胖

近来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很不健康。
毒素越聚越多,脂肪也好像越来越厚。
想想也是的,近来自己肉类吃多了,
煎炸的食物吃多了,快餐也吃多了。
因为假期的关系?还是人在娘家好办事?
看来好像都是也!自己一向爱弄吃的,
这个假期回妈妈家,可说是超肥腻的。

爸爸在那两天的公共假期里,难得留在家里,
一家人一起去乌拉港吃肉骨茶当早餐。
听说很好吃,人多到还得站在桌旁等位子,
等位子也没有用啦,要抢先点菜才有用。
因为跟我们一起来的一个安格先点菜,
而我们等的那一围台的人先离桌,
结果那里的侍应生过来要我们让桌给那安格,
理由是:他先点菜,所以我们必须先让给他们。
这是他们给顾客的最好服务(但他必须先讲明啊)
不说的话,我们怎么知道?不就白等了吗?
说好是早餐,结果等到来吃到来就变成了午餐。

再来是晚餐,
等妹妹从PJ过来已经快八点了,
我们才去吃晚餐,在锡米山的福来餐馆。
到外面去吃饭,有谁会点全菜的?
当然少不了会点些鱼虾鸡猪之类的啦。
青菜,豆腐,蛋比例不比肉类多。
这一餐又吃下了八成的肉类。

回到家里,为了让妹妹吃到我前几天试做的菜,
又开始动手处理肉类,腌制,准备隔天做给妹妹试。
因为妹妹第二天早上就要回PJ去了,
而她一星期才回来一两天,周假又不在周末,

所以很少有机会做东西给她吃。
碰巧那天突然好想吃龙的传人里的辣子鸡,

所以才尝试自己动手腌制,虽然不是很像,
但出来的结果还蛮不错,只是还嫌不够麻辣。
(麻辣这点我还没研究到,但我还会再试)

在妈妈家住最爽的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哈哈。。。
都在一起住了这么多年,东西放那里摆那里谁不知道?
况且我和妈妈一样超爱厨具,想用的东西应有尽有。
所以才会让我有很想做菜的冲动!
在部落里又有酱多很会做菜的妈妈们,
看得到,做不到(不要想歪哦)手痒心更痒也!
所以时常都很期盼回家,回去试做部落菜啊!

让我爸爸感到最好笑的是,我隔一段时间就会问他:
爸~你肚子饿吗?他眼睛笑到眯眯地摇摇头。
过不久又问:爸~你想吃点什么吗?他又笑着摇头。
再过不久又问:爸~我煮东西给你吃要吗?他又摇头。
哎哟~做么我好心要煮东西给他吃,他一直摇头的?
我的手很痒咧!很想试做点东西来给大家尝尝咧!
弟弟们一个个跑出去游玩了,家里剩下我们三个,
妈妈都懒得煮一桌子菜,只拿了隔夜饭炒给我们吃,
还炒到刚刚好一人一碟(很大碟咧,吃不下还得硬挤)
看,弟妹们不在,我又没得煮东西给他们尝试了!

在家的早餐就弄煎蛋,香肠,薯条,鱼柳等煎炸食物,
上班时的午餐时间,又跟表妹跑去吃必胜客的套餐。
这样的吃法何不为自己的身子储存脂肪毒素?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得为自己的身子清一清肠胃了。
因为我真的不想要一个这么肥腻的身体,
因为我不想爸爸又问我有没有看过航空母舰! 

13 則留言:

提到...

吃就是福啊。。。
不过不要吃那么多炸的食物了。。。
好想看你亲自做的菜肴哦!
加油啦。。。

黛丝 提到...

我觉得能吃就是好事!!
而且,难得回一次家乡,才不管这么多,和家人在一起吃是很开心的。。。
当然之后发福市面不了的。。。但是。。志在开心啊??
现在回原位了,就少在外吃咯!!
乖乖的在家煮几味,看孩子吃的津津有味,我也满足了。。。
感恩哪!!

逍遥 提到...

难得的是假期吃多一点没有关系咯!!!

Akira 思胜 提到...

哎呀, 多吃一点没关系的啦...
没有美食的照片看看啊?

zzhen 提到...

如果他再問
你就答:我只看過神舟七號
哈哈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是這樣的啦﹐回家就要吃好住好嘛﹗﹗我回到家後也被媽媽好像豬一樣喂個不停﹐我也吃個不停。。呵呵~~
不過還好我是那種吃不胖的類型噢~~

匿名 提到...

当然是回到自己的家会比较自在啦!(婚后如果是和家婆家翁住在一起的话,就会觉得娘家才是自己的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就会很开心了,你说是不是?
可否把你煮的美食放上来一起分享?还有它的煮法。
对了,你会不会煮斋菜?我想学了煮给妈妈吃。

艾莉~エリ 提到...

哈哈,要努力减肥了哦!

跑步不错,总之不要饿坏就好
吃的是福,
努力吃就努力运动lor...

天使熊猫 提到...

找幾天連續吃大量果蔬排毒也不錯耶~~

~珊姑娘~ 提到...

吃得是福啦!!!
哈哈,难得放假,我也是吃到肥死了。。。。开心就好!

小陈 提到...

哇!整篇都是吃吃吃的
讲到我都流口水了


吃得胖胖的才显得你有福气嘛
嘻嘻

c@therine 提到...

好想看你亲自做的菜肴呢!
怎么没放上来与我们分享啊!

jamie 提到...

希,我很少机会做菜的。有也是家常菜,没什么特别的。

黛丝,我也很想煮给老公和孩子吃啊,奈何我得工作到六点半啊!(每天,除了礼拜天)

逍遥,话是这么说,但就是觉得很有罪恶感咧!

akira,没有哦,抱歉咯,等下次先啦!(下次还有下次的下次:P)

龙猫,等下他反过来问我什么是神舟七号就有!

jeff,你就好咯,我就没你那么好咯。

宝轩,有同感!这里这么多厨神,我怕献丑咧!斋菜我家婆会,我不会也。我只会煮全菜餐,那些素肉我不会煮,不动它叫什么名堂,更不懂该怎样配搭!

ellie,想到跑步我就心跳加速!

天使熊猫,好主意哦!

珊姑娘,那就一齐努力--减肥咯!

小陈,不行,等下老公跑路怎么办?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