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学客家话

我们店里个个都是自己人,
也就是说个个都是福建人。
话说我和表妹学客家话,
学语言最容易学的就是先从粗口下手。
我们学的是:叫人家去‘给狗咬!’
(这里应该有客家人吧)
‘给狗咬’ 这三个字的发音是:
- pin kiu ngau (有亲戚是客家人)
刚开始学的时候,抓不准它的发音和咬字,
念了几次,越念就越不象话!
念下念下竟然念到变成:~
- pi ku ngiao, pi ku ngiao去了!
听起来好像在跟人家讲自己
- 屁股痒,屁股痒一样!
原本是想叫人家去给狗咬,
到最后竟说成了自己屁股痒!
哈哈哈...以后还是学些好的,
要不然学歪了会被懂的人笑脱大牙

讲到笑脱大牙,就想到我顶表哥嘴。
话说有一天表哥在教训我不懂得分辨,
人家叫我做什么我就跟着做,
等下东西送到顾客处,会被人家笑脱大牙
我顶他:那牙齿脱了不就叫他去装假牙咯
我表哥:~!@#$%^&* (不懂有没有被我气昏)
(我表妹觉得好笑,也学我讲最后那句话)

16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哈哈, 说真的, 假如说这样的话, 会很好笑呢...

艾莉~エリ 提到...

够力好笑

我也是客家人,也发现hor...客家话真的要从粗口中学的
xD

c@therine 提到...

我是半个客家人,并不同意...客家话真的要从粗口中学的,嘻嘻。。

AZ 提到...

福建话、潮州话我都会说,
客家话我就只会听罢了,
学也真的有点难度哦~
其实它们的音都差不多啦~

:': sweeney珊 :': 提到...

我和tchuen一样。。潮州福建还ok。。
其他的不行了。。当然除了广东啦。。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我完全不懂客家話~~

匿名 提到...

u wan 'biao ge' is 'qiang ge' ma?

小素 提到...

我老公虽然不是客家人,但家里讲客话。我刚嫁过去时听他们讲话就听得一头雾水! 现在听得懂了,但还是不会讲。

荣希™ 提到...

真的笑到滚地。。。。哈哈哈哈哈!

~珊姑娘~ 提到...

很好笑呢^^
我也是客家人!但不会讲客家话!

冒牌周武王ΨomsΨ 提到...

我一点都听不懂
我好像是广东人

匿名 提到...

客家话很容易学啦!因为我懂~~哈哈

tek han ngai gao ngi kong

哈哈哈哈哈

jamie 提到...

akira,你试下学学看啊!

ellie_pi,第一次到访哦,欢迎光临!要笑就小小声笑就好,不然等下连你的假牙都被我的笑话笑脱就惨了,我没钱赔你的咧。

catherine,也不一定是学客话啦,其他的语言也一样啊(我个人觉得)!

jamie 提到...

tchuen,我身边没有潮州朋友,所以很少机会听到潮州话。客话我会听,讲的话就得慢慢拚好句子才讲,但是这样的话,听的人早就睡着了!

sweeney,当然,广东话很多人都会,较少不懂的!

jeff@yifong,那我还好过你一点点咯!:P

jamie 提到...

teng,(小小声)是咯!嘘,不要打小报告har!

小素,我跟你一样,我婆家是福州人。到现在我还是一样不会讲福州话,听的话讲慢点我还听得懂一点点,快就听没有了。因为它多少有点像福建话。

荣希,哦~那你滚吧,小心不要滚到沟渠里去!(你小小声笑就好了)

jamie 提到...

珊姑娘,har?客家人不会讲客家话?那你会讲什么话?

oms,你更惨!你连自己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哦!还用‘好像’!

feiyifan,因为你是客家人吗?an yong ngi ki si tek han gao ngai kong?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